close

總統大選,藍綠烽火連天
凱特家秉持平常心,日日是好日

    春天的週末日,皮皮說好久沒讓女兒騎三輪腳踏車了,應該讓她盡情騎個過癮。常常到保母家接女兒的時候,看她用艷羨的眼神望著會騎車的鄰居小哥哥,保母說,妮妮已經會自己踩車輪,只是還不太會控制。三輪腳踏車,去年妮妮是坐在上頭讓我操控方向;今年女兒邊踩邊玩、還不懂騎車的奧義;明年我想,應該要買台小淑女捷安特了吧?

    早晨醒來,喝過黑麥汁的妮妮總會嚷著出去玩。小孩,似乎天生就喜歡親近陽光、微風和青草花朵。這天是總統大選日,我們家對政治活動的注意程度,低到不行,就說上回的立委選舉吧,皮皮和我還是選完後,才交換彼此的選票蓋在哪裡。這回總統大選,仍舊如此,要不是小學就在家對面,恐怕我們還會嫌地方太遠停車不便省了這回事。

    這天有段插曲,國小操場的溜滑梯,上回帶妮妮來玩,發現容易積水,妮妮上回弄濕了褲子。這回,我們就先眼尖觀察積水問題,答案是:有。當然,我們哄著女兒改到中庭的溜滑梯玩。可是有個約莫是國小高年級的大男孩,卻在我們轉過頭這段空檔衝去玩滑梯,等我們回頭看到時,男孩已經濕了一邊的褲子。

    接著,大男孩竟然就把剩下的水抹在另一邊的褲子上,我這時覺得怪怪的。隨即,男孩的媽媽大概是投完票趕過來,一邊叱喝、一邊帶男孩去水龍頭那兒沖洗褲子。原來是個些微智障的孩子。我看了難過,為這個時時必須操心孩子的媽媽和不懂事的大孩子。我們多麼幸運,讓上天如此恩寵,有個健康活潑又可愛的妮妮!

    這天,整個島嶼為了權力核心漫天喧嘩;這個孩子讓我想到,冥冥中在運轉的宇宙秩序,人剎時間是多麼的微小?

    投完票,帶踢芬妮到學校中庭放電。女兒的肢體發展指數一直都落在生長曲線的後半端,這點讓皮皮很在意,他擔心女兒的不足;而我或許是太樂觀,總覺得只要健康,爬樓梯一定要扶把手、玩滑梯一定要爸爸牽著手,又如何?女兒的肌肉耐力一定會慢慢強壯的。這就是父母心,總繞著孩子轉。

    踢芬妮是個不愛睡的小孩。(天知道,或許全天下小孩多半不愛睡)不愛睡,爹娘就擔心她無法「一瞑大一吋」,皮皮總會想辦法找些遊戲來消耗女兒體力,讓寶貝回到家昏昏欲睡。這天,父女倆就玩跳格子,從這端跳到那端,這麼簡單的遊戲,也能讓妮妮笑開懷;當然,也睡了個舒服的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