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皮皮工作上挑戰連連,下班後就像沒上發條的睡覺機器人;貝蒂則是冬季面子問題作祟,擦不完也擦不停的保濕敷臉工作。等到爹娘心理生理都調整好,踢芬妮就準備出門玩啦,出門前,還跟爸爸媽媽強調:「我要穿裙裙喔!」

    出門玩對於宅媽貝蒂來說,是件必須要做但又希望能夠儘量輕鬆的事,最好是車程短、單一目的地、玩吃兼顧、當日來回。要過夜,準備的行李可就多了,光是踢芬妮的套裝、枕頭被子、睡衣玩具,就是一個出國行李箱。

    這次的假期,是因為保母的長子娶太太,保母第一次當婆婆,要打點當日所有的傳統習俗用品,向我們告假一天。平白多了週五到週日共3天的假期,不跑遠些玩又嫌浪費(我們這一代怕浪費假期,可不怕花錢玩),新竹-台中,進可攻退可守距離剛剛好,我們很快決定就去台中囉! 

   原來的行程是安排:新竹-台中新社古堡-台中清新溫泉度假飯店-台中科博館-sweet home。沒想到還是失算,清新溫泉度假飯店說1個月前就已經訂房滿檔,皮皮很失望,住不到這家看起來夜景超夢幻的飯店。備案呢,是前年跨年行住的裕元花園,當時大夥兒都很滿意,透過燦星旅遊,訂到最後一間雅致雙人房,還比官網便宜300元,就算玩,還是得精打細算

    住宿問題搞定後,就等著出門玩囉。星期五上午睡到自然醒,女兒和爸爸已經守在電腦前,一個看online game、一個看巧虎。為了玩,要早起、吃克難早餐的事,在我們家很難發生。吃完悠閒的摩斯漢堡早餐,再打點行李,等到通通收拾好,女兒也穿上指定裙裙後,上路時已是中午過後。

 。Day 1:台中【又見一炊煙】。

    車子開上南下高速公路,迎面而來的是厚重灰色雲層的天空,間歇下了一陣雨,上回的青境花墅雨中看風景,帶著小孩卻提心吊膽的,我們於是商量,新社古堡還是等好天氣再去看罷。皮皮前一天打電話到「又見一炊煙」訂晚餐,每人800元,只有2種菜色可選:海鮮或是牛肉;行程就隨即修正為「又見一炊煙傍晚行」。

    車程短的好處是女兒的玩心、媽咪的耐心、負責開車的爸爸的精神都還在最佳狀態。沿著國道轉縣道直入新社,車子停在又見一炊煙的門前,看起來像某個神秘的大戶人家,整個小山丘石牆環繞紫花遍開,好雅致呀!

    我們沿著石階而上,妮妮哼著她最近最愛的蝸牛兔子蝴蝶歌:「喂喂兔子、喂喂兔子、跟著媽媽跳呀跳呀要到哪裡去?要去散步要去散步,還要玩遊戲。」小手還會一會兒比蝸牛、一會兒比兔子蝴蝶。

    站定看仔細,眼前是棟素雅的二層樓建築、線條簡單的日式園林庭院,綠地、暗紅色的油傘、水池上還放著一朵素豔的白繡球花,因為主人的巧思營造,我們感到踏階而上來到的,是一方無車馬暄的寧靜天地,幾步而已,我們就到了世俗之外。皮皮說這裡採事先定位方式,踏進庭院就是每人NT.880,或許就是這種收費方式過濾了人潮,又是在非假日,整座小山頭除了工作人員外,就只有我們和幾對情侶,趁著傍晚天色,處處捕捉如畫般的風景。

    走進建築物,讓人驚嘆的別有洞天,主人設計建築物連同延伸的木造平台行成ㄇ字形,環抱著中庭水池,這水池周圍放有岩石狀的音響,梵音裊裊憑添寧靜之感。建築物外圍、樹上水池也都裝有噴霧器,夏天或者有降溫清涼效果,這冷冷的春日,水霧噴在池面上,四周松樹環繞,古詩那種「雲深不之處」的意境隨即而生。

    我們一步一驚嘆,踢芬妮哪裡懂得這些計較心思,只是開心地在需要脫鞋的木地板上奔跑,這裡乾淨整潔我們也不怕她跌倒,倒是在水池旁要抓著小孩,妮妮直吵著要看有沒有魚兒水中遊。


ª 入夜後,屋裡屋外又是不同景致 ª

ª 我們點了一牛一海鮮,這裡只有2種菜色,當然都要嚐嚐看囉 ª

ª 妮妮邊吃飯邊跳舞玩耍ª

ª 用餐時屋裡播放台語老歌,皮皮說:「港都夜雨在這裡味道剛好。」 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