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陽光露臉的時間一天天增多,踢芬妮的春裝也慢慢新添在衣架上;前些日子那種冷冽,希望能夠明年再體驗,今年冷怕了!那陣子到處又濕又冷,假日不知帶女兒上哪兒玩耍,這時很羨慕國外有大型的shopping mall,就算雪天孩子也能在購物場玩樂,冬暖夏涼逛街開心。



    趁著冬天的尾巴,趕緊補上踢芬妮逛百貨的照片,不然妮子就要換春裝囉。

    過年後,凱特夫妻勤學做菜,要做菜就要上市場買食材,天冷傳統市場沒法帶女兒邊逛邊玩,我們就上大遠百的超級市場Jason’s,享受冷天吃冰淇淋的痛快。到了Jason’s,發現他們特別為小小朋友準備了小小推車,看起來像玩具車的推車,皮皮說推一台給妮妮體驗,結果呢?踢芬妮開心得不得了,跟大人一樣推車,推起來煞有其事,而且還是個十足的閃電殺手,只要經過的物品架,一律掃貨。(這家店,還真有心機啊

    只聽到皮皮爸一路阻止青菜、魚肉、罐頭-
    「這個不能買!妳知道這是什麼嗎?」
    「餅乾!」
    「好,那就買餅乾。那個不能!妳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
    「…」
    「不知道要放回去喔。」
    試吃cheese,買!穿著圍裙的業務姊姊好開心。
    看到 盒裝葡萄,「我要吃葡萄!」買。
    試吃鳳梨,吃人嘴軟,買。



    你丟我還,父女倆的拉鋸戰,從入口一路到出口;付帳前,妮妮又咚咚跑到結帳檯,手裡拿著一包日本糖果。
    「我要吃糖糖!」
    目標明確,這下子老爸沒話說,只好買單。(可是回到家開封,才發現是彩色薄荷糖,涼涼的小妮子含一顆、丟一顆

    接下來,皮皮說要到旁邊的洋酒屋選紅酒。皮皮自從看了去年紅透半邊天的漫畫「神之雫」,對品酒可說是心嚮往之;漫畫提到紅酒的基本常識:地理環境、氣侯、土壤及釀造技術,劇情牽連法國南部神秘的酒莊、義大利鄉間的米倉,神遊之際,口欲蔓延。

    不過說實在的,這套漫畫對我而言,也算開啟一扇紅酒世界的窗,略瞥見其中堂奧。我領會到,我們可以用不多的花費,買到好喝的紅酒,品酒品生活。
    那時正迷哈利波特,皮皮問我:「漫畫很不錯吧?」
    「......我說不出來。」
    「為什麼?」
    「因為,哈利波特在摸索學習什麼才是人生的終極追求;而這個小子整套漫畫都在喝酒。」
     我的老公臉上三條黑線。

    我們買了三瓶酒,選酒之際,踢芬妮在酒屋裡玩起積木,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