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go,塑膠積木玩具的代名詞,印象中屬於我們六年級生的童年專利,我還記得,自己所擁有的是一組「快樂家園」樂高。有2棵松樹、白色的小房子還有深綠色的百葉窗可以打開,磚紅色的屋頂瓦片,幾朵小花。每次組合Lego,我都忍不住想像自己可以變成一個小人兒,住進這麼可愛的房子裡。

    後來,那些樂高積木零件不知被遺忘在哪個角落,想起來有些寂寞;當踢芬妮才沒幾個月大,我就想著要買樂高給她,讓女兒的彩色樂高堆築起更幸福些的記憶。去年11月底,趁散步到社區附近的假日花市,我們繞到一家玩具專賣店尋找踢芬妮的第一組樂高。

    傳統的玩具店店面,裡頭堆滿了一排排的玩具,最後在離店門最遠的地方,我們發現一整排的樂高,眼前有汽車、動物園、機器人…眼花撩亂。
    「老闆娘,可不可以推薦一下樂高積木?」皮皮走回櫃臺,問看起來面無表情的闆娘。
    「小朋友多大?」
    「2歲多。」
    「那你們就挑上面有兔子圖案的組合,那是小小朋友玩的。」
    一點也沒有站起來推薦的樣子。
    「小兔子圖案…啊,原來如此。」

    小兔子是Duplo系列的圖示,這Duplo系列的密合刻度較大,所需要的底板也與一般樂高不同,一問才知缺貨中。一旁的小男生也傳來慘叫。
    「我不要,我要買新樂高!」
    「可是老闆說12月才會有聖誕節檔期的新款,現在熱賣款都缺貨了呀。」打扮入時的爹娘在旁循循善誘。
    「我不要!」小男孩因為失望大叫。
    還好,踢芬妮還不認識失望這兩個字。

    隔了一個多月,我們再來,如願買到一張小兔子系列專屬底板和一箱小兔子基本組。奇妙的是,踢芬妮立刻就愛上了小兔子樂高,連出門都要拿一排正方形放在她的小熊書包裡,讓她隨時可以疊疊樂。一邊組合還一邊發問:
    「這什麼顏色?」
    「喉(紅)色。」自問字答。

    小朋友有無邊的想像力,同樣是正方形組合出來的立體長方形,踢芬妮的大堂哥說是:「機器人的長槍」、小堂哥說是:「大象的鼻子」,不同的想像,一樣的喜愛。

    接下來,凱特家大概每個月都會向樂高王國進貢看地球小朋友吧。

  NiNi揹著她裝滿Lego的小書包,準備上樂高幼幼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