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陽光  海灘  早安

    在飯店醒來,總會有件幸福的事等著我們:吃一頓飽飽的早餐。

    夏都飯店建築外觀毫不起眼,但坐在落地窗前看著一大片淺藍色的海面,浪花像小姑娘的花裙蕾絲邊綴著米白色的沙灘,就覺得這頓早餐時光實在很棒。雖然,踢芬妮總是玩心大過食慾,讓我們為了留她在座位上吃飯傷透腦筋。沒關係,女兒會長大的,我們總是這樣想著鼓舞自己。

    窗外看起來是迷人的景致,海灘上只偶爾看到情侶散步,我想,是因為海邊風大,大家都躲在這裡吃早餐曬太陽了。據氣象報告說,跨年寒流即將來襲,所以我們花了大把銀兩來夏都住,又玩不到泳池和沙灘,想著還是不甘心,皮皮到房間拿出我們大老遠由新竹打包來了沙灘玩具組,我就帶著嚷著「出去玩」的妮妮走向沙灘。

    「媽媽,腳腳髒髒!」光著腳丫的踢芬妮一腳踏上沙灘,立刻縮回來摟著媽媽不肯前進。
    「沒關係,等一下拍拍就好了,妳不是要出來玩嗎?」
    小妮子,整個早餐時光都在吵著出來玩,真的要玩的時候,竟然害怕起來。
    「髒髒!髒髒!」妮妮走一步就舉起腳丫要媽媽擦乾淨。
    這要擦到什麼時候!吼~然後妮子乾脆不走,我索性就將女兒抱往前,坐在沙灘上,和小胖一塊玩沙。

    「來,爸爸教妳!」皮皮拿出沙灘玩具組,就熱情地示範,一會兒剷沙、一會兒撈沙填模型。
    妮妮看爸爸煞有介事地玩沙,總算怯生生地動起手來。




    遠看那畫面就是我們兩對父母,拍照的拍照、陪玩的陪玩,2個小孩認真地各玩各的沙,爹娘在旁當配角,阿寶夫妻則手牽著手在附近甜蜜蜜地散步。雖然陽光暖烘烘的,風卻不小,皮皮玩心一來,抱著踢芬妮往浪花處走去。


    「水水來囉!」我們指著腳邊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喊著。
    「水水~」踢芬妮的聲音透露著她寧可回去坐在沙灘也不要離海這麼近。
    「妮,妳第一次看到海呢!」貝蒂自己說著都感動起來,「這是海、這是浪花。」手指著遠方和腳下。
    「要進去!」不賞光的女兒,指著飯店嚷著。
    為了讓女兒看海玩沙,爹娘的錢都白花了啊,真是心痛。皮皮牽著女兒一步步走離海岸,踢芬妮一步也沒回頭過。

    從前,皮皮和我總是晚上騎車到台南秋茂園那兒去吹海風、聽浪聲,那時的我們,可不知道未來有一年的結束之前,我們會帶著女兒到海邊來,一樣吹海風、聽浪花拍打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