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皮皮和2位好友事先無數次的電話討論後,竹馬幫的跨年之旅總算成行。6個大人2隻小人一路吵吵鬧鬧哭哭笑笑,即使只有短短3天,我們仍舊多了一段可以好好珍惜的回憶...

。Day1。前奏,最快板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一大早就被皮皮的「愛麗絲魔法兔子魔咒」籠罩。而我們全家搭計程車到高鐵站,買了摩斯早餐後,還有15分鐘發呆的時間。

    在高鐵車站與阿寶夫妻會合後,出門度假的喜悅情緒就在言語交談間渲染開來。搭電梯直升月台後,踢芬妮堅持一路幫媽媽拉行李箱,我們母女倆只好慢慢在月台散步,眼看皮皮和阿寶夫妻早就上車,我們還落後2車廂,我心裡急,怕火車就要開了,一手抱妮妮、一手拉著行李箱,跳上最近的車門,先上車再說!

    上車心就安了一半,繼續和踢芬妮在車廂中緩緩前進,隨時得留意行李箱的滾輪會不會壓到小腳丫。高鐵火車靜悄悄啟動、慢慢滑行前進,我抬頭就看到皮皮慌張地從前一車廂衝來,怕是我們母女倆還沒上車吧,看到我們,緊張的神色才緩了下來,忙上前抱起女兒,等我們三人匆匆地走到事前訂位的車廂時,黃老爺已經抱著小胖在跟踢芬妮招手了。

   坐高鐵旅行的優點立刻浮現,僅只有2個小孩,這個車廂就充滿了笑聲,倒像台娃娃車似的。我們將座位轉成面對面,讓小胖和妮妮坐在位子上,一邊餵早餐一邊聊天逗小孩,不必擔心車途太長小孩受不了哭鬧,愛坐火車的妮妮,有會耍寶逗她的阿寶叔叔陪著興奮極了,還會抱小胖「惜惜」十足像個小姊姊。大家剛放下工作,神色間都是期待這場跨年之旅的輕鬆愜意,而我們好像才吃過早餐呢,左營就到了。

聚餐



    一下車,我們就朝租車站前進,這次租台休旅車三家人share,這樣輕鬆的行程大家都很滿意,只除了黃老爺偶爾跑出來鬧場,霸佔駕駛座(因為這位老爺開車超會爆衝啊,大家都一整個無言...)。到墾丁之前,皮皮約了之前的同事(女兒和妮妮一樣大,湊巧啊)聚餐,我們一桌8個大人3隻小孩熱熱鬧鬧吃著,妮妮竟然怕生迴避著和小weiwei接觸,反倒是小妹妹可愛大方,乖坐在椅子上用餐,和我們說話咬字清楚,下了餐桌又親暱地想牽妮妮的手一塊玩,這麼有教養的乖巧小朋友,簡直就是每個爸爸媽媽心目中的完美女兒版本嘛,讓皮皮和我又佩服又羨慕。
    一頓飯下來,文雅從容用餐別想了,小朋友們跑廁所的跑廁所、換尿布的換尿布, 在狹窄的空間裡還要跑還要玩,我們也只好放棄繼續閒話家常的努力,趕緊抱小孩閃人啦。約好假期中選一天一同到旗津玩後,我們終於開車往墾丁出發。

落雨的墾丁

    到墾丁已是黃昏時分,我們check in時,妮妮沈睡著,當我們終於走進落地窗前一覽大海的住房,將女兒輕放在大床上,皮皮拉開窗簾,夕陽微微的淡金色光芒頓時像魔法球般點亮昏暗的房間。

    這時,皮皮坐在窗前,我側躺在女兒身旁,我們相視而笑,滿室漂浮著柔金色的瑰麗喜悅。
    這寧靜卻又甜美的一刻啊。

    歸功於Jessie和黃老爺消息靈通,我們才能在下午4點準時打電話訂位迪迪晚餐,在大夥兒集合出發之際,入夜的墾丁竟落下冰涼的雨滴。除了貝蒂萬能媽媽袋裡唯一一把小傘外,車內沒有其他傘,天才的皮皮竟然停好車就冒雨衝到店家報到,還撐了把向店家借來、經典的「500萬」大傘回來。大家都笑翻了。起碼,2個小不點不必擔心淋到雨。(剛剛看到Jessie也很努力PO遊記囉有圖有真相,到黃小胖的BLOG看看吧http://blog.pixnet.net/jessie/post/12656761

    雨中吃晚餐,一桌滿滿的菜餚或是因為心情愉快,一瞬間就讓大夥兒解決了。Charles一家姍姍來遲,我們終於看到許久不見的corrine,從小娃娃變成可愛的小女生,想起去年的奶娃模樣,整整一年了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現場又high又吵,看起來雨不會停,我們只好又匆匆回飯店,墾丁大街也沒機會逛了。

Kids’ home party

    嘴饞的皮皮和黃老爺開車去買宵夜,留下當媽的在飯店顧小孩。

    妮妮和黃小胖兩個小朋友竟然就在飯店走廊上競跑起來,只見短短的走廊上兩個小不點衝過來衝過去,小胖跑步像董事長一樣大剌剌畫八字,踢芬妮格格笑的笑聲迴盪著。大約操場跑2圈的累積里程數,小孩們總算放完電,甘願回房間讓媽咪休息。

    梳洗後,和大夥兒聚在阿寶這間房間聊天吃宵夜(其實晚餐才剛下肚沒多久),大床就讓小朋友當彈簧墊,閒聊一陣,決定移師到飯店地下室,消費一下健身室和兒童遊樂室。

    真的只要有溜滑梯,小朋友就很滿足,踢芬妮一次又一次「溜」!小胖則喜歡從天而降掉到球池的新鮮感,我們當父母的陪小孩玩認份是自然的,難為阿寶和Sophia陪著小胖和妮妮,遊樂室玩夠了,外頭的健身騎馬器材、打地鼠電動玩具一律奉陪。尤其是騎馬那一段,明明就沒投幣,還帶著踢芬妮搖啊晃啊煞有介事,笑翻了一旁的我們。

    即使窗外,雨依舊飄落海上,也沒止住我們愉快溫暖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