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從妮妮2歲3個月開始,YOYO的魅力消褪了些,雖然YOYO晚點名仍舊是凱特家晚上最重要的節目,但巧虎已經不容置疑成了踢芬妮的亮眼新歡。

    自從媽咪嘗試性地讓女兒看一集巧虎之後,總算見識到巧虎的威力。妮妮的口頭禪已經變成:「要巧虎嗎?要巧虎~」(尾音還會拉長)。

    本來發展就慢些些的妮妮喜愛的巧虎,屬於寶寶版(1~2歲)的,幼幼版那些有情節的簡單動畫故事,總是讓妮妮不耐煩喊著:「要巧虎~!」因為巧虎不在動畫裡。比起來,點點名系列屬於比較精緻的歌曲和編舞,精緻的菜色吃多了,一開始,妮妮不怎麼喜歡巧虎裡簡單的編曲和舞蹈,跳一下就停下來,吵著要爸媽按鍵盤滑鼠讓畫面出現根本像隻小貓咪的巧虎玩偶。

    巧虎會洗手、會讓媽媽刷牙、會看書、會躲貓貓;影片還有許多動物如獅子、河馬、猴子、青蛙、蝸牛等,讓妮妮百看不厭。要是「小星星」的音樂響起,妮妮就會拉著我要媽媽和她一起,跟巧虎隨著節奏搖擺,最後還學巧虎擁抱小哥哥一樣擁抱媽咪。

    昨晚,妮妮甚至在音樂響起時,主動哼起:「看看書、看看書、我們一起看書。」莫非,妮妮就要成為愛看書的小孩子了?(天底下的媽媽都愛作夢)

 認識顏色

   很久以前,貝蒂買了一組洗澡用的蠟筆,讓踢芬妮泡澡時在浴缸裡塗鴉,每次都會問她:「這枝筆是什麼顏色?」然後告訴妮妮答案。
    妮妮會說紅色、黃色、藍色、綠色、橘色,但是不會辨認。

    也是昨晚,皮皮在跟女兒玩玩具的時候,發現妮妮會挑出黃色的大小零件,告訴爸爸:「黃色!」
    「真的耶,妮妮認識顏色了,好棒喔!」貝蒂忍不住親親女兒。
    「藍色!」妮妮笑著又拿起另一組零件,這次也答對了。

    巧虎裡三台顏色不同顏色的汽車跑出畫面時,妮妮指著黃車子轉頭跟媽咪說:
    「黃色!」還自己點頭。
    「對了!這是黃車子。」我寵愛地說。
    「黑麥汁!」妮子換頻超快。
    「什麼?」媽咪故意裝聽不懂。
    「要黑麥汁!」
    「那妳帶媽媽去拿。」媽咪只好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