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下午,踢芬妮上車沒多久就沉沉睡去。醒來時,皮皮正將車停在一家韓式料理店前。吃晚飯了!

    這家店是貝蒂熱愛美食的髮型設計師推薦的,Jeson酷愛韓劇,竟也愛屋及烏愛吃韓國菜,路上和皮皮討論晚餐落腳處時,靈機一動,我們就來了。不過大概是下午外婆給了太多點心,又是甘蔗汁、又是豆干、糖果,第一次帶踢芬妮嘗試韓國料理的石鍋拌飯和海鮮煎餅,女兒根本不賞光,只顧著和爸爸媽媽玩遊戲。一會兒比YA、一會兒把食物當玩具播弄,我們也只好匆匆收場,近期內,應該不會再吃韓國菜了。



    接著我們開車到舊城區,到貝蒂最常為女兒打點行頭的童裝店買些冬裝(只要到了換季期間,為女兒採購變成非常理直氣壯的事)。這家小店老闆是一對年輕的情侶,踢芬妮對叔叔阿姨都有印象,踏進門就不怕生地要跟叔叔玩。這裡生意很好,也有其他媽媽帶著女兒來買衣,人家的女兒看起來是小學生,做母親的挑、當女兒的評斷自己喜不喜歡,母女倆都很開心,看了讓貝蒂一陣羨慕。也會有這麼一天,踢芬妮會開始跟媽媽說:「媽媽,我喜歡這一件!」吧。

    皮皮爸還在等停車位,玩膩的妮妮就已經吵著:「要吃糖糖!」
    「不好意思,我的糖果發完還沒補貨。」年輕的女老闆抱歉地說。
    出門沒想到把女兒的零嘴放進包包,正懊惱之際,店裡走進一位媽咪很神奇地拿出一袋糖果,說是剛剛在街口的糖果店買的。
    「我有糖果,妳要不要?」好心的路人甲媽媽問妮妮。
    踢芬妮很開心地伸長手臂去撈那袋糖果。
    「妮妮要說謝謝喔。」
    「謝謝!」伴著大大的笑容。這時候,小孩子特別乖巧伶俐。
    我發覺,在每位媽媽間,有個很自然的默契,就是會主動將善意和溫暖傳遞給身邊的孩子。像這種開口有糖吃的情節,偶爾就會發生。當了父母之後,我們的確比較懂得分享,也變得柔軟友善。

    皮皮總算姍姍來遲與我們會合,這晚的戰利品是幾件長袖T恤,結完帳,妮妮跟爸爸賴皮:「吃糖糖!」
    既然剛剛女老闆推薦街口的糖果店,我們就臨時起意去看看。爸爸先去開車,我們母女倆手牽手開心地走進糖果店,踢芬妮像走進樂園般喊著:「糖糖喔,媽媽,好多糖糖喔!」
   俐落地拿著媽媽給她的小提籃,大眼睛像雷達一樣掃射整間店面,小妮子很快衝到一排水果糖前面,展現她糖果殺手的架勢--抓抓抓!撈撈撈!
    「妮,妳不要看看其他的糖糖嗎?有巧克力和軟糖喔。」
    「不要!」妮妮立刻否決,兩手還努力地撈那5格糖果櫃,總共有紅(草莓)、黃(檸檬)、綠(蘋果)、藍(李子)、粉紅(水蜜桃)口味的同一牌子水果糖。
    都已經結帳了,還好心地遞給媽媽她又抓了一把的糖果。當然,媽咪很抱歉地還給店員小姐,然後抓起女兒衝上車(皮皮停在店門口等)。
    「妮,自己挑糖糖喔。」貝蒂立刻打開戰利品,將剛剛的過程跟皮皮說一遍。
    「要一個!」妮妮坐在媽媽身邊說。
    其實是一手一個。

    「咦,爸爸?」我才剛開口。
    「對啊,我們結婚的時候,就是在這裡買糖果請客的。」
    果然是老夫老妻。
    結婚啊,我停了思緒,轉頭望著開車的老公,他大概也和我一樣,心裡突然湧出一股歲月悠然的感受吧。


ps.突然發現照片裡妮妮整套的衣服,都是跟這家小店交關的呢
我們應該有VIP資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