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娃娃軟語,是最棒的臉部線條軟化器,每個晚上小妮泥吱吱喳喳說著她的娃娃話,總讓凱特夫妻保持整晚的微笑。

    這陣子,妮妮不知怎麼開始的,學會了用疑問句。

。尿尿嗎。
    「尿尿嗎?」白天,妮妮會問保母。
    表示趕快拿出小馬桶喔,她要尿尿了。

    在保母家,妮妮現在可以整天都不穿尿布,保母甚至將尿布還給我們;目前為止,只有一次保母煮菜沒聽到妮妮喊她,才尿到褲子的紀錄,保母說妮妮戒尿布:「大成功」!

    可是只有在保母家。回到家,妮妮扯過老爺貓的尾巴、聽完YOYO點點名幾首歌之後,就會跟媽媽說:「萬布布。」(換布布)一定要換上尿布,才肯尿尿。

。黑滋滋嗎。
    黑麥汁從一開始的「黑雞雞」,最近成了「黑滋滋」。熱衷程度雖然已經有些退燒,但在家不喝牛奶的妮妮,口渴了還是會問:
    「黑滋滋嗎?」
    「好!」最神奇的,是還會自問字答。

。YOYO顛顛米嗎。
    最近凱特家厲行建立「妮妮睡前模式」。晚上9:30看「YOYO晚點名」,跟哥哥姊姊唱歌跳舞,然後「寶寶連連看」要跟著喊123到15,廣告時間到,刷牙!
    然後繼續唱歌跳舞、跟著「安全小偵探」,最後再把阿魯寶、皮克、小鹿都點名一遍,準備上床睡覺!

    這招還算有效,妮妮的睡覺時間漸漸提前了。不過,變成回到家媽媽開了電視後,就聽到女兒問:
    「YOYO顛顛米嗎?」

。五億嗎。
    換尿布時間到,妮妮躺在床上一定指著音響架上的「寶寶護膚乳液」喊:
    「五億!」(乳液)
    「以後要賺五億啊?」貝蒂笑著問女兒。
    「五億嗎?」
    「好啊。」
    「媽媽,五億嗎?阿波,五億嗎?」妮妮會一直軟軟地問,問到換完尿布,媽媽把乳液擠到她伸出的小指頭上,左、右都要一次。
    「擦擦!」妮妮指名要擦媽咪的小腿,然後把乳液抹在媽媽腿上,胡亂抹上一陣。
    「謝謝妮妮!」貝蒂總會以受寵若驚的語氣親親女兒。
    接下來,女兒會學起媽媽,把剩下的乳液往臉上輕拍,手勢一模一樣!我看,哪天看到妮妮開始自己敷臉,媽咪也不會太意外了。

    「還要五億嗎?」妮妮又期待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