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踢芬妮每天在家指揮高鐵火車繞圈圈,週末,皮皮爸提議,帶女兒搭高鐵去,貝蒂媽附議。討論後決定,行程安排:高鐵吃早餐-台北-淡水捷運-老街小吃,接下來看著辦。

火車到台北

    愛出門玩的妮妮,現在知道當爸爸媽媽都坐在前座、她自己坐在後面安全座椅時,時間通常不會太久,而且都是有好玩的在後頭,所以會安靜坐著看窗外風景。
    最近幾個週末,我們迷上摩斯漢堡的早餐,他們家的蛋煎得好,又軟又香,還夾著融化的cheese,夾在漢堡裡配上培根或是火腿特別可口。高鐵站都有摩斯漢堡進駐,當然樂得就在這裡享用。更何況還有落地窗外的大片風景,把戶外的景色盡收眼底。

    開車時間接近,我們提著雞塊和紅茶準備讓女兒在車上享用。
進了收票口,妮妮一看到電扶梯就往前衝,這孩子好愛她眼裡這種自己會上升的梯子。一路衝上高高的高鐵月台。
    妮妮第一次坐火車,新竹到台北。

    小時候,外公常會帶我坐普通車從中壢到內壢,找嫁到內壢眷村的三阿姨。深藍色的普通車總是慢慢晃到月台,我牽著外公的手上車,我們總會找車窗還可以向上拉起的位子(那時窗戶壞了不能動是常有的事)坐下。沒有冷氣,只有迎面而來的涼風,車上稀稀落落坐著一些老人或者黑臉的漢子,大部分的人閉目養神,偶爾有幾個孩子在不同的車廂奔跑玩耍。
    想念和外公一起搭慢車探險的童年。

    同樣是關於火車,踢芬妮搭的是高鐵,沒有重重搖晃的車廂、也不會看到鐵道沿線家家戶戶曬衣服迎風飄揚的景象、更沒機會遇到鐵軌旁的野花迤邐一路的鮮紅嬌豔。
   

    等妮妮津津有味地吃完雞塊、喝完紅茶、數完窗外的山洞,台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