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阿波的強力要求下,只好用我破破的文學造”指”來寫一下了。

    唐人街,這個離家可能不到300m的餐廳是凱特家很常出沒的地方,想出理由會去(親友來訪,節慶…),想不出理由也會去(吃健康一點,想吃家常菜…)現在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凱特家常吃的菜色吧—

塔香雞丁-
    顧名思義就是九層塔燴雞丁下去炒,這是第一次光顧時老闆的推薦,平常愛吃宮保雞丁的我,為了女兒就點了這一道.味道香,肉質滑嫩,會出來的羹拌飯更是一絕,女兒愛的不得了。(os:我也很愛,每次都是我掃盤^^)

酒釀豆腐-
    這道本來是不會出現在凱特家的餐桌上的,是偶然在岳父/小舅子來訪時,小舅子點的,結果不吃辣的人竟然點到了看起來很辣的菜.(os:不會很辣)品嘗了之後,竟然還很喜歡,加上SKII釀酒婆婆如少女般纖細雙手的加持,也就成為固定菜色之一。

蠔油牛肉-
    這道非常順口的家常菜是上次老妹跟妹婿來聚餐時意外點到的,本來我是不點的(os:要吃蠔油牛肉就去外面吃就好了),結果上了菜之後,我錯了。嫩嫩的牛肉配上蠔油,香滑入口,嫩而不膩,讓人一塊接一塊。

百合蘆筍-
    這道是美麗的老婆欽點的,完全健康取向,香脆的蘆筍+香氣逼人的百合,兩種食材在口中湊成絕妙雙重奏。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可是越吃越覺得上癮。ps:這道菜中的白果是寶貝女兒的最愛,一粒接一粒.這點倒是是讓凱特夫妻嚇了一大跳ㄋㄟ。

酸菜白肉鍋-
    這道是湯是凱特家的湯王,自從第一次吃之後就非常喜歡,皮皮喜歡它的白菜,吃在口中妙不可言,凱蒂(謎之音:老公,凱蒂是哪個甜心?)則是喜歡它清爽不膩的湯頭,除了聚餐會點之外,三五時癮頭一來,就會去點一鍋回家加上些白麵條或是配上白飯,每回必定是鍋底朝天的

    還有很多道這次沒有拍到照片ex:小魚莧菜,山藥排骨湯,鹹蛋肉絲湯,炸軟殼蟹….都相當美味可口,唐人街的做法都有別於外面一般台式餐廳的菜色(os:我覺得像上海菜),這裡已經融入凱特家的生活,用美食幫我們紀錄著每一個特別的日子。

【老婆批】果然是凱特家的愛吃爸爸,難得出手就不一樣哩,可以持續開專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