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大溪午餐+永康街高記
 
     這天貝蒂睡到自然醒來,就忙著準備出門,帶踢芬妮到大溪找外公玩。原來長期居美的大姑回來小住2 個月,借朋友在大溪的公寓別墅long stay (現在long stay正紅呢),接了奶奶過去,爸爸也就趁假日走訪大溪,聯絡我們一起前往,讓奶奶含飴弄曾孫。
 
      新竹到大溪車程約40分鐘,大約就是踢芬妮能乖乖留在車上的極大值,大姑朋友位在大溪的別墅公寓樓高面湖,山光水色好不美麗,這天雖然細雨微冷,我們還是感受到這寧靜湖畔所瀰漫的居家愜意。(可惜怕女兒著涼,沒拍照存證) 

      踢芬妮看到阿祖、阿公、姑婆、丈公只害羞地躲到爸媽身後,在裝潢簡單雅致的公寓裡一會兒趴到窗邊看白鷺鷥飛過、一會兒找出主人家的海灘玩具把玩、一會兒拿筆在雜誌上畫畫,只要眼角瞄到爹娘還在一旁,就很自得其樂地探險。

      幾個大人圍坐午餐,因為平均年齡的關係,話題圍繞著養生和保養,美國回來的姑丈十分健談,和皮皮分享他的養生觀,總之就是能養成抽空運動的習慣,即使只是在家附近的十八尖山走走也很好,已經是空巢期的老人家比起我們2 個年輕人精神抖擻享受生活,不禁讓皮皮和我在前往台北的路上,討論起日後的養老生活,我們要怎麼過?這是個大哉問,我們也還沒有答案。

    中秋應景,我們切了3個不同口味的 RT月餅,好多年沒和老爸一起過節,即使外頭是灰濛濛的天,也有團圓的滋味。我不禁想起兒時總與外公一起在院子裡乘涼、吃棗泥月餅坐看圓月的中秋節,那時是多麼無憂以為人生永遠就是那樣,不會長大。有了年紀過節就忍不住牽腸掛肚,前塵往事永遠回不來,思念則有如年輪般增長。

    妮妮這時跑到腳邊,特別從1唸到10給媽咪聽,閃亮的眼睛期待著媽咪的掌聲,我女兒果然是獅子座的呀!
     
    因要趕拿皮皮的中藥,我們向午睡起來的奶奶告別後,繼續北上。女兒也累了,在她的安全坐以上沉沉睡著,直到車子開到永康街停好車才醒來。

      從前還在台北工作時,皮皮和我週末常逛到永康街打牙祭,那時或許某本台灣牛肉麵專書的引領風潮,總之我們發現可以一家一家慢慢吃,永康街小小的社區十分耐人尋味。這天皮皮本想重溫牛肉麵舊夢,不過為了讓女兒吃地開心,我們選擇了高記當作重遊舊地的覓食處。

    整個用餐時間,踢芬妮大概剛睡醒「番」到最高點,番到皮皮爸想翻臉,不過還是隱忍下來,哄著女兒勉強吃些晚飯,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頓晚餐很好吃,比起多年前,現在的高記裝潢更整潔俐落,餐點則還是一樣美味。

    吃完飯,走出餐館,外頭下起稀稀落落的雨,我們仨一起撐傘漫步走在永康街的街道上,彷彿就要與昔日快樂約會的我們相遇。

     接著,貝蒂忍不住走進一家燈光暈黃、佈置可愛的童裝店,買了幾件女兒的秋裝,再走幾步路,到文具店裡為女兒選張可以在回程車上玩的小兔貼紙。以前還是情侶的時候,眼裡哪會有這些風景?

    走在永康街,細細的雨絲伴隨對人生況味的小小領悟,落在我的心頭。
    月快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