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漂亮
    上週某天下班前,貝蒂跟保母請假,打算自己一個人到百貨公司逛,看看能不能買幾件打折季尾巴的衣服。上回請假逛百貨,買女兒的生日禮物:2套新衣,也趁父親節檔期為皮皮買3件短袖免燙襯衫,沒辦法,當老婆的已經沒時間像以前,每件襯衫都熨燙妥貼地等老公穿。這次要把銀子花在自己身上。

    大概是季末中的季末,貝蒂還沒把所有鞋子衣服櫃位逛完,就放棄了,簡直就像紅豆湯裡挑綠豆嘛。想到頂樓的小吃街,又貴又普通,當主婦的,寧可到遠百對面吃火雞肉飯配一份白菜滷,百元有找。晚餐解決,習慣性地往某家全年不打折的賣店巡了一趟,結論:今天不是購衣日。

    忍不住往平日與百貨公司價位差不多的日本童裝店走去,單一特價,結果走出來,又拎著女兒的2件可以穿到明年夏天的柔軟棉衣。(瓶子啊,妳說的一點沒錯,上回來這家百貨,我就把繪本櫃逛了一遍,結論是買書要在網路買,錢才算花在刀口上!)

    為了要節省停車費,貝蒂想了想,決定把錢花在生小孩後就沒投資過的彩妝上頭。(實際說來,眉筆、多色眼影、腮紅、睫毛膏這些消耗品,要用完也不容易啊!)繞到BB櫃位,已經不是從前做足功課的小姐啦,什麼眼妝新產品都不知道,聽了小姐的建議,在右眼皮上了珠光黑色眼線、淺金色打底眼影膏,至少就以前的印象,眼線膠是這家的招牌,買!

    花一千多塊省下60元停車費,有這種省錢法的。

紅豆冰
    看一下手機,嚇!9點多,焦急地趕回去接女兒,結果在社區附近繞了一下,才找到帶踢芬妮跟朋友聚餐的保母。
    「我們今天臨時決定,幾個鄰居一起去蘭園走走。」保母喝了葡萄酒,微醺地笑說。「大家開車去林口,妮妮很棒喔,一路都自己走,大家都說她帶出門好乖!」
    妮妮這時嘴巴含著小香腸,沒空喊媽媽。
    「不過因為臨時決定的,沒帶防蚊和換洗褲子,結果被蚊子叮得好慘,褲子也借小姊姊的穿。」
    貝蒂這才發現,踢芬妮兩隻腳上好多包,還穿著大一號的短褲。好不容易前陣子的紅豆冰消褪了,沒想到又有2串冰棒,好心疼啊。

    可是聽保母說妮妮今天跟小姊姊一路玩地很開心,就告訴自己努力擦除疤藥吧,該學著保母這樣easy的生活態度,女兒才會輕鬆快樂、也才不會像媽咪一樣事事緊張。

    回到家,接近10點,皮皮打電話說要加班到深夜。這晚女兒大概是high過頭了,洗澡、看YOYO點點名唱歌跳舞、喝ㄋㄟㄋㄟ,然後還能玩到晚上一點半,皮皮回來前才終於沈沈睡去。

親一下
     週末忽然發現,踢芬妮開始說句子了。在這之前,妮妮說的都是單字的組合。
    「這什摩?」賴在媽咪身上的女兒翻著硬頁書問。
    「這是什麼?」貝蒂複誦,驚喜地發現踢芬妮會說這句話了。
    「福蝶!」
    「這什摩?」
    「鴨鴨!」
    每翻一頁,妮妮就這樣自問自答一次。
    「好厲害喔!」媽咪在女兒臉上親好多下。

    「爸爸,一藥藥!」(妮妮發不出的音都會自己發明)
    「好乖喔,提醒爸爸吃藥藥。」皮皮摸摸女兒的頭讚美著。
    妮子驕傲地拿著爸爸的藥包在客廳跑,等到全家都坐在電視機前,女兒突然說:「親一下!」
    「好啊,親一下!」皮皮親女兒一下。
    「妳沒有親爸爸一下?」
    踢芬妮難得主動啾了一下。
    「好棒喔,媽媽呢?」
    女兒再轉過頭來,啾一下以示公平。
    然後一家三口就這麼親來親去,啾不停。
    就是這樣的時光,讓我們的愛有了甜蜜的回饋,讓所有的付出成了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