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加班,為了彌補工作上無心的疏失。為此,承受了許多的壓力、指責,怎麼面對、怎麼解決、怎麼進退,都是智慧。事件從上週起,風波不斷,晚上一個人坐在辦公室擦眼淚,然後熄燈,回家。

    白天的憂鬱湮染到夜晚、然後到週末。

找小胖玩

    週六這天,為了幫PiPi拿中藥,我們北上到黃小胖家,打算共進午餐後,再到診所讓醫生把脈。沒想到台北午後雷雨交加,到了小胖家,皮皮和死黨黃老爺出門買日式料理,小胖在午睡,貝蒂剛坐下,就看到Jessie細心放在一旁的踢芬妮生日小禮物:招財貓,這麼別緻的手作禮物呢!趕緊喚女兒來看。踢芬妮正熟門熟路地,在客廳裡這裡摸那裡拿。

    「這是甚麼?」
    「...」女兒看起來不太理解。
    「貓貓。」媽媽小聲提示。
    「貓貓。」妮妮也跟著小聲回應。
    「要不要抱一下?」
    「好哇。」
    只抱了大概2秒,踢芬妮就發現新大陸似地,往小胖的帥氣跑車飛奔而去,手腳俐落跳上車,當坐搖搖般轉著方向盤玩。總之,客廳裡只要是小胖的玩具,一概都沒逃過妮妮的毒手。

    Jessie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話題繞著孩子打轉。小胖醒了,媽媽抱來客廳跟小姊姊玩,小孩子真是一眠大一吋,小胖這次看起來跟妮妮已經差不多大了呢!睡眼惺忪看到小姊姊,眼淚還掛在眼角、卻立刻開心起來想要一起玩,踢芬妮搶了玩具也不生氣,還憨憨地推球要姊姊推回來,果然是人見人愛的小胖!

    小朋友玩了好一陣子,兩位先生才終於外帶午餐回來,這時Jessie提議電話訂飲料,只要4杯就送!台北果然是競爭激烈的地方,羨慕喔!踢芬妮上回喜愛這家烏龍炒麵,這回也不例外,坐在小胖的BuBu上一口接一口。這時貝蒂不禁憶起前年聖誕節,踢芬妮還是個奶娃的時候,我們在這兒吃火鍋;然後去年加入小胖,這次2個寶貝都可以坐在一旁跟著爹娘吃好料,畫面一幕幕變換,我們的人生一直延伸著。

    吃飽喝足,拿了女兒的小禮物,我們準備上路。黃老爺臨時決定跟PiPi去看醫生,被PiPi說動中藥調身體,第一次看診要花上好些時間,我臨機一動,帶女兒去同事介紹的信義區誠品大樓逛。

    接下來的2小時,踢芬妮可說是整場飛。到日文雜誌區把書本往地上扔、到精緻雜貨區拿起馬克杯喝茶、到童裝區躺在地上翻滾、到兒童家具區試坐椅子...貝蒂對整棟樓的書本也只能望書興歎。幾年前在附近上班,當時這棟大樓根本就還是塊空地,如今成為精緻典雅的人文薈萃之處,霎時有種感覺,城市是活的,因為居住其中的人,永遠都在流動變化。

    台北,小時候的我只認識「超級市民」那部電影裡的台北眷村;高中時以公館為地盤;學校畢業後上班,有了捷運,玩耍都沿著捷運而行,淡水、士林夜市成了約會最佳地點。人生的階段記憶裡,都有不同的台北,這裡,越來越耐人尋味。

小小鋼琴手

    一個人帶女兒逛街,是個苦差事,不過也有讓我感動的小插曲。當踢芬妮在兒童區蹦蹦跳跳時,發現一台yamaha鋼琴,看到小姐還算親切,貝蒂把女兒抱起來放在鋼琴椅上,讓她第一次觸碰真正的鋼琴。於是,女兒的10隻小手指在黑白鍵盤上摸索,會發出聲音的大玩具讓她覺得新鮮極了,在這個忙亂的下午,我總算有小小的片刻可以休息。

    或者有一天,妮妮也真會學彈琴也不一定!

    手機響起,皮皮打電話來說湊巧在診所裡遇到幾年不見的瓶子。擇日不如撞日,就忙裡偷閒午茶吧。老公終於把好友載到誠品,然後妮妮上車隨爸爸送黃老爺回家,車上她可以補個午覺。雨停了,貝蒂跟好友在星巴客戶外咖啡旁坐看車水馬龍,簡單地聊著現在的生活,現在的悲傷和喜悅。

    好友相聚讓時光緩慢下來,但轉瞬間,皮皮已經載著睡醒的女兒在路邊等著我們。可惜不能多聊,那就趕緊約個時間,在秋天來臨之前,再喝午茶吧!

    這個週末,從藍開始;雨後,天晴了。

ps.Dear PaPa,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