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女兒之後,常常會感受到生命有許多過程。現在的我們,生活裡有房貸壓力職場問題、肩上有家庭和社會責任、也開始體會學習親子關係中另一邊的角色。

    我們看女兒,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從不知何謂人生開始的起點,逐漸體驗生命最初的喜悅和成長的點滴。這個家就像出現對照組一樣,照映著人生的兩個切面。

    上班回來,這一天職場裡貝蒂又見識到名利追逐下的心機角力,入門前,在自我否定和肯定間重新維持平衡;踢芬妮呢,和保母開心過了一天,晚上是她和爹娘的遊戲分享時間,對女兒而言,白天晚上的差異只是快樂的場域,從那邊移到這邊。

    我們隨著女兒重新複習童年的單純,重新拾起總為小事快樂的能力。

    皮皮這兩天因為病毒性腸炎病倒了,在床上休息了3天;貝蒂耽怕這腸炎會傳染,家裏上下用酒精水努力洗擦一遍,前晚渾身是汗地去接女兒,兩人手牽手在夜風吹涼下,散步回家。母親的擔心忙累又對映著女兒的單純無憂。踢芬妮還是活蹦亂跳地吵著要玩滑溜梯、繞到全家便利商店會自動拿多多給收銀機前的大姊姊算帳。

    回到家,皮皮爸在房裡睡覺;女兒和我在書房看水蜜桃姊姊唱歌,踢芬妮入迷似地望著螢幕裡的大哥哥姊姊唱歌跳舞,偶爾學著擺動扭扭。

    「媽媽,12恰恰恰!」妮妮拉著我的手說。
    「好呀,我們來跳舞。」我笑著回答,和女兒跳著簡單的舞步。「12恰恰恰!」
    「1、2,恰恰恰!」
    「圈圈!」妮妮單手拉著我。
    「轉圈圈!」媽咪擔任男主角,讓女兒轉個漂亮的小圈圈。

    1、2,恰恰恰!女兒的笑聲似銀鈴,酒窩若隱若現。
    這是我們輕盈的雙人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