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凱特一家到飯店吃港式飲茶,湊巧遇到貝蒂年輕可愛的同事。

    「這就是傳說中的踢芬妮喔?」同事開心地跑來逗女兒玩。
    「我女兒啦。」
    「眼睛好大,好可愛!」同事不忘跟做媽的諂媚,等她再細看妮妮時驚叫: 「嚇!怎麼那麼黑!」
    「有很黑嗎?」貝蒂嚇一跳,打量自己玩燒賣玩得很開心的妮妮。
    「很黑,跟原住民一樣。」年輕爛漫的小女生強調,根本不考慮為娘的心情。
    遭來貝蒂白眼一枚。

    晚上回到家,注視追著老爺貓四處跑的女兒,我問皮皮爸:「真的有很黑嗎?」
    「還好啊。」PiPi說:「我看林媽媽那邊巷子裡的小朋友,每個都跟妮妮一樣黑。」
    說起來好像我女兒是混黑幫的?!

    保母家前是只容一台機車通過的小巷,巷子只有五六戶的長度,兩邊通風。夏天到了,保母在家院子門口鋪上涼席,門上方掛上一方黑布,這就是踢芬妮整天玩耍的據點了。保母會把玩具拿出來,或者搬出小桌子、圖畫紙和蠟筆;鄰居媽媽常帶孫子孫女來,大人閒話家常,小孩子就玩在一起。

    就連早上補眠、午睡,只要微風徐徐,保母就讓妮妮睡在門前,蓋上小孩睡覺用的蚊帳,自己坐在一旁看雜誌。
    「整天都不用吹冷氣。」保母笑著說。
    是啊,整天在戶外,就算沒有直接曬太陽,但接收的紫外線也夠讓我家踢芬妮變成蜜桃妹妹。

    隔天下班回家,貝蒂仔細打量巷子內的小朋友們,果然,我家小妮妮還算比較白的。
    「妮妮媽媽來囉,妮妮再見!」小姊姊揮著手說。
    「妮妮再見!」小哥哥說。
    「讓姊姊抱一下!」大姊姊笑著衝過來抱起女兒,叫得親熱:「妮妮!」
    「說『大家再見』!」保母教。
    「再見!」踢芬妮邊笑邊揮手。

    白雪公主惹人愛,可是在這個友善的社區裡,踢芬妮有個充滿笑聲的小時候,連黑都有小朋友跟著同一國。回想童年,貝蒂自己小時候也被外公喊「黑炭」,黑就黑嘛,女兒健康快樂長大就好。


說歸說,早上出門前,
貝蒂還是為女兒抹上去年就買回來放的「幼兒防曬乳液」...
有擦有保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