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見青山多嫵媚

    好不容易進了餐廳,飢腸轆轆的我們很快點好餐點,隔了兩星期,我現在只依稀記得PiPi和我點的簡餐都很普通,倒是Snoopy的義大利麵看起來可口誘人。結論是以後來這裡喝茶可能更開心,畢竟就不用等這麼久啦。

    踢芬妮現在正處於把餐具當玩具的年紀,吃正餐的時間除非小妮子自己覺得肚子餓,否則總是不安於座。這天妮子大概熱到了,所以我們也就讓她坐在一旁自顧自玩湯匙盛玉米濃湯,等她玩膩了,服務生好心告訴我們,餐廳有本兒童專用的畫冊,讓小朋友可以拿鉛筆作畫、寫字。

    那我們當然不客氣啦,讓踢芬妮手拿爸媽小時候就用的小天使鉛筆塗鴉,不過女兒也只會在先前小朋友畫過的娃娃上面亂畫,只能說畫過癮、畫破壞的,但起碼這本子可以讓小朋友專心一陣子,店家實在很瞭解父母帶小朋友出門多麼不容易啊!

    草草吃完飯,PiPi建議我們到餐廳後方,山頭的另一邊散步;從窗外望出去,有條溪流在青山間蜿蜒向海而去,那畫面就如同蘇子的辭賦般氣勢磅礡。我們踏階而下,近處是這森林花園主人處處的巧心佈置,遠處是青山綠水連天,好一幅美景當前啊!

    我們走走停停,這時,天邊湧起了烏雲,看來就要有一場清涼的午後雷陣雨了。環顧周圍多是年輕男女成群出來玩耍,只有我們踢芬妮一個小不點牽著爸爸的手蹦蹦跳跳走。Snoopy和我拿著園方給的許願卡,沿著薰衣草步道走去,找到可以別上紙卡的柏樹,我們分別許下願望往樹上掛,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所以我們都有默契地沒問對方。

    只不過往上一看,嚇!怎麼大家都要中樂透!

    遠方烏雲越壓越低,我們加快腳步往賣場前進,當然要帶些小東西囉,這是女生出門一定要的啦。PiPi牽著女兒在店裡到處晃,Snooy和我一下把玩芳香精油瓶、一下摸摸小玩偶,最後看到泡泡瓶我的眼睛一亮,就是這個囉!馬上付錢拿到屋外吹泡泡,踢芬妮仰頭看媽咪呼的一聲,就神奇地吹出一串的七彩泡泡飄在空中。

    「媽媽吹泡泡。」我說。
    「泡泡。」妮妮看得入神,忘了用手抓握住眼前一圈圈輕盈的夢幻。

    雲層似乎就在腳下逼來,我抱起女兒、四人趕著下山,就在上車前,雨點一顆顆落下,我們就在剛醞釀的小雨中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