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芬妮的阿姨Snooy,媽咪的好朋友,上回搭台鐵來新竹看踢芬妮時,妮妮還在媽咪懷裡吃母奶;隔了大半年,這次阿姨改搭高鐵來,踢芬妮沒有變胖但的確變高了。

    Snoopy和我因為前一份工作而結為好友,如今在職場上我們都換了跑道,但曾經那段天天一同吃午餐聊是非的過往,讓我們即使相隔兩地,友誼仍舊在MSN的兩端延續。詩經裡有:「衣不如新,人不如舊」的句子,這兩句話楊過拿來跟小龍女情話綿綿,年紀漸長,我也真能體會其中含意,朋友,越久越珍貴。

    我們在高鐵站會合後,車子就往尖石山間方向前進,這天不知為何,雖是假日內灣遊客卻不多,所以我們就一路通暢地到達目的地。沒料到,小小的山中花園,竟然已經停滿訪客車輛,我們只能將車子停在小路旁,走上一段。

樹蔭下

     日正當中走進花園,沿路都有工作人員服務,可見園主用心,只是這段路全無樹蔭遮蔽,當我們終於快步走到噴著水霧的入口意象賣場時,三大一小都像失了水分的乾癟花瓣。PiPi到主屋餐廳掛號,大約等30分鐘,工作人員回答。

    人客這30分鐘如何打發,就是這塊花園能否成功的關鍵了。二話不說,Snoopy和我立刻把入園卷拿來換另外擺攤的冰飲,然後沿著坡道尋找已經帶著女兒衝上樹下乘涼區的PiPi。只見不遠處,爸爸已經在成片的樹蔭下找好聊天等待的藤椅,但踢芬妮還熱奄奄地沒精神。

    身為媽咪就是要反應快、當機立斷,貝蒂立刻將踢芬妮濕透的、兩件式穿法白色小洋裝脫下,拿出濕紙巾為女兒擦手腳,紗布巾擦汗,再遞上她的喝水杯。咕嚕咕嚕的白開水吸了幾大口後,踢芬妮的眼睛開始發亮,吵著要跟旁桌頂客夫妻帶來的一雙紅貴賓狗狗玩啦。

    接下來的時光,就是踢芬妮和爸爸一組、Snoopy和Betty一組,爸爸負責陪玩,死黨就顧著閒聊彼此近況,只不過踢芬妮老是不安分要跨組,搶喝媽咪的冰飲還要擠在阿姨媽咪之間坐。幸好,兩隻狗狗很愛小孩,不一會兒,踢芬妮又變心加入狗狗那組了。PiPi爸只好孤伶伶在一旁傻笑囉。

    眼前的風景是豔陽、藍天、青色山峰起伏,我和好友閒聊彼此的現在,工作、家庭如何經營,還時有插曲:
    「樹上有毛毛蟲!妮妮看毛毛蟲!」我抓著女兒看。
    還得阻止踢芬妮想要一把抓來玩。

    這30分鐘的等待不覺漫長,只覺歲月靜好,山下生活的汲汲營營庸庸碌碌都淡了,存在的是純粹的喜悅。


p.s. 踢芬妮的褓母這幾天微恙, 住院開刀, 幸好已經無礙. 這幾天PIPI爸和Betty媽上班日以接力的方式照顧女兒, 上班時又要將2天的工作1天做完, 實在是精神和體力的挑戰, 非常陀螺的一周, 部落格更新, 只得慢慢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