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踢芬妮一天天長大,很多有趣可愛感動的小事件在生活裡發生。

    就說今天吧,貝蒂準時下班去接女兒,車停在路邊,還沒熄火,剛吃飽的踢芬妮就已經開心衝向車門喊著:「媽媽!媽媽!」鄰居家的兩個小姊姊來找小妮妮串門子,也跟著衝上前和妮妮的媽咪吱吱喳喳。

    小妮子已經洗完澡換上一身涼爽的白色背心和粉紅色短褲,頭上別著一隻小草莓,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凱特賣瓜)此時是簡短的地家常時間--

    「今天妮妮換了4件學習褲,還不肯在馬桶上尿尿。」
    「還是不肯喔。」貝蒂撥著女兒的細髮應道。
    「是啊,如果肯的話,就快了。」
    「我又買了6件小褲褲。」隨即補充:「是一般的,因為林媽媽說學習褲透氣不好用。」讓保母知道貝蒂是很重視她的意見的。

    學習褲事件,正印證了新手媽咪的宿命,總是花錢學經驗。這次貝蒂買的是同事推薦的平口四角褲,而且褲底的地方要跟內褲一樣,不能像一般褲子,這樣穿起來會不舒服。為了選可愛的四角內褲,媽咪昨天又犧牲午休時間上網研究。

    保母笑了笑,說午後她在家門口鋪上涼蓆,哄踢芬妮睡覺後,再蓋上前陣子貝蒂特別上網選購的大小孩蚊帳,又涼爽又不怕蚊子蒼蠅擾人清夢。

    妮子這時候已經不耐煩地直拍車門,「開開!」轉頭皺眉跟媽咪說。
    在安全座椅上坐穩後,貝蒂跟女兒說:
    「要回家囉!」
    「ㄣ媽媽、ㄣ媽媽」妮妮激動地大喊。
    原來踢芬妮非得要和保母說再見,才肯讓媽咪開車上路。
    只見保母和踢芬妮,一個站在車外、一個坐在車內,一老一小笑咪咪地互相kiss bye。

    回家三部曲上演完,貝蒂抱著女兒在客廳翻著數字書--
    「這是斑馬7。」貝蒂指著封面說。
    「9!」
    保母每天都教踢芬妮從1數到20,現在女兒總是會隨口說出幾個數字。
    「企鵝3。」
    「鴨鴨!」
    母女就這麼一搭一唱。
    「唉呀!」坐在沙發上的貝蒂猛地往後一靠,撞到後腦杓。
    「媽媽痛痛。」我摸著頭說,觀察女兒的反應。
    「痛痛、秀秀。」踢芬妮站起身摸了幾下媽咪的頭髮。
    總是讓爹娘秀不完的女兒,竟然已經學會秀媽咪了!貝蒂感動地抱著女兒親親。

    等到PiPi回家,吃完晚飯,爸爸要帶女兒出門買貓飼料,順便看看寵物店的狗狗貓貓。愛出門風騷的踢芬妮開心地打開鞋櫃,自己拿鞋出來穿。
    「跟媽咪bye bye。」PiPi站在電梯前手上拎著2袋垃圾,轉頭跟女兒說。
    小妮子和媽咪一個站在門外、一個站在家裏:只見二人又是bye bye、又是飛吻,爸爸站在電梯裡面喊:「快點喔,電梯要關囉!」
    女兒還捨不得媽咪,嘴裡說:「bye bye」腳卻黏在電梯前不動;明明就很想出去兜風,又想要繼續和媽咪撒嬌。要不是爸爸開口叫媽媽把門關上,十八相送的情節不知道還要演多久?

    這就是我們家的甜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