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媽咪和寶貝是怎麼打發晚上的時間呢?在凱特家,我們是歌舞昇平啊。
    每天,踢芬妮和媽咪一起下班回家,就會來套回家三部曲:
    1.老爺貓追追追。
    2.「黑雞雞!」踢芬妮一定不忘提醒媽咪。
    3.1和2都滿足之後,媽咪會打開電腦,女兒手腳俐落爬上電腦桌,開始點唱:「福蝶!」(蝴蝶)、「嘟嘟」(火車嘟嘟嘟)和「咕唧」。踢芬妮點唱的前兩首反正都是兒歌,倒是孫燕姿的「咕唧咕唧」以黑馬的姿態榮登踢芬妮的最愛,只要前奏音樂開始,小妮子的雙手就會舉高、每天的跳舞表演時間到囉!

    晚上,和久未見面的朋友夫妻在社區附近的餐館吃飯,幸福的小夫妻第一次看到踢芬妮,就對貝蒂凱特說:「妮妮很開朗呢。」
    「是啊,每天都開開心心、唱唱跳跳的。」我笑著回答。
    朋友的觀察是面鏡子,反映出踢芬妮現在的樣子,我們家的夏天寶寶,真的是個小太陽呢!辛苦拉拔長大的小女生,現在擁有貝蒂非常渴望擁有的特質:愛笑、開朗,讓我在當下覺得這兩年的努力,結成了最美好的果實。

    隨後,我們邀請朋友夫妻來家裏小坐,踢芬妮一路蹦蹦跳跳。回到家自然我們就會播放「咕唧咕唧」給女兒聽,喜歡表演和爹娘拍手叫好的踢芬妮,開開心心跳了一段給叔叔和阿姨看。

    這個下過大雨的夏夜,因為菜色鮮美、因為朋友歡聚、因為女兒可人、因為老公費心請朋友(在美國留學,只聽過大名鼎鼎的50嵐)喝冰淇淋紅茶,讓我在送走朋友後,靜靜站在公寓大樓正門lobby前,享受夜風輕輕拂面的喜悅。

    希望今晚相聚的我們,即使在太平洋兩端,都各自幸福。

    或許再過不久的某個夏夜,媽咪就可以對女兒唸詩:「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
    那時候踢芬妮已經會問:「這是甚麼?」
    媽咪會對她說:「就是小妮妮在月亮底下、唱歌跳舞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