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因連假補上班,只剩一天,週日女兒午睡醒來,我們帶她到假日花市散步玩耍。記得剛搬來新居時,就曾經推著推車帶女兒來閒逛,現在已經爸爸媽媽可以和踢芬妮手牽手,三個人一起走了。小孩子的成長呀,好快。

    假日花市就如同白天的夜市一樣,吃的、玩的樣樣不缺,而且除了小孩外,還有很多人是帶狗一起來玩的,愛狗的踢芬妮雖然對新奇的人事好奇,可是再也沒有比狗狗貓貓讓她開心的事了。所以她從頭到尾都開心地喊著:「狗狗啊,狗狗!」

    皮皮爸抱著女兒,貝蒂走在前面拍父女圖,這時看到一個攤位,攤販是一位父親,親密地摟住女兒,親親她的耳朵。這個小女孩,看起來是有些智能上的障礙,個頭也比較小。這樣的週末熱天氣,出來擺攤,還帶著女兒,沒有因高溫生出來的火氣,對女兒還是這麼親愛。那瞬間,皮皮和我都感到了那位父親對女兒的疼惜。

    還有一股心酸。

    「妳看到了嗎?」
    「我看到了。」
    我們都沈默了,因為感動。
    皮皮在女兒的鬢角旁輕輕親吻。

    為人父母後,我們的心都變柔軟了,對於世間脆弱的孩子總是容易心疼。明知道這個世界有雲有泥,可是看到受苦的孩子、父母,總會剎那間感到自己的渺小,感到宇宙法則的無情(太上不及情),也感恩自己擁有平凡的幸福。孩子,讓我們努力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爸爸帶妳去開車車!」皮皮開心地抱著女兒往前方廣場衝去。
    那裡,孩子的笑聲不斷。

ps.我們後來討論,下次經過定要買杯冰飲,即使我們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