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

    這天早上,女兒還在賴床。
    「你忘了?」貝蒂問PIPI。
    「…」
    「你真的忘了。」貝蒂肯定,以眼神射殺。
    被指控的那個男人,臉上出現恍然大悟的神情。
    結婚週年快樂,哼。

公主早夜不眠

    晚飯後,男人自動清洗碗盤。
    「一起散步吧。」爸爸說。
    於是全家3口穿上散步CROCS鞋,開車到清大附近的租書店還漫畫小說,兼散步。岔題聊一下,租書店是凱特夫妻喜歡約會的地方,現在出入店家多了個小跟班,放眼望去租書店一片大學男孩啃漫畫,突興「老青春」之感。

    還書借書,本想如上週晚一般,開車到赤土崎公園散步。上回帶女兒到此夜遊,公園裡有個噴水池翻修成的藍色地燈小圓池,像地上的星子般,忽而明亮忽而閃爍,踢芬妮開心地繞著圓池不停奔跑。

     不過上回樂極生險,女兒掙開媽媽的手,努力在公園旁的馬路上俯衝,結果因為下坡之故,摔到嘴唇破皮。
    「媽媽秀,不哭。」當時貝蒂立刻撈起女兒到懷裡秀。
    小酒窩大哭了許久,嘴上的血抹在媽媽的胸口。
    「以後怎麼樣都不能放開她的手。」皮皮爸在旁叮嚀。
    被老婆冷眼相對。

    憶及這段,還是打消去公園的念頭。

樂園

    我們沿路開回家,路經大型國宅社區,貝蒂眼尖,發現國宅旁的狹長社區公園有一排的遊樂設施,立刻指揮爸爸停車。
    沒想到,發現孩子們夜裡的天堂。
    下車,踢芬妮開心地往前奔跑,小妮子發現前方怎麼有好多小朋友在玩耍。有的騎腳踏車、有的爬複和式溜滑梯、有的盪鞦韆、有的繞著蹺蹺板跑、還有免費的造型木馬和汽車彈簧搖搖!開心的爹娘當然每一樣都讓女兒嚐鮮,結果…溜滑梯太高不敢攀、盪鞦韆太刺激不敢晃、蹺蹺板太驚險嚷著下來…
    只有一旁的搖搖讓女兒開心地一直大喊,媽咪還在旁邊唱著:「蝴蝶蝴蝶真美麗。」更遠些的小型溜滑梯,讓小酒窩過過滑梯的癮。

    樂園裡,小朋友們盡情玩耍,大一些的孩子似乎是補完習騎著腳踏車回家,手上還握著夏天冰飲。我看到有個懷孕媽咪,挺著很大的肚子帶孩子玩,還要跟孩子比手腳俐落,偶爾喊著:「小心後面的妹妹!」
    這不就是麥田捕手裡,青春期的男主角(和我們)希望擁有的幸福歲月嗎?!
    「以後可以常來。」貝蒂笑瞇瞇地對PIPI說。

終曲

    回程,車子開進地下二樓。
    「結婚紀念日連杯飲料都沒有。」貝蒂哀怨地說。
    「Shit!」
    女兒在聽耶,沒衛生。
    「馬上開上去。」
    「算了,回家自己泡茶。」
    「不行,一定要讓妳喝到。」
    50嵐冰淇淋紅茶一杯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