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Terrible Two的時候(也就是說小孩子2歲,連狗都嫌),不過我們家踢芬妮已經越來越有小主見了。上週小感冒,爹娘沒帶她出門玩耍,小窩幾乎讓她鬧翻天。

    原本喜愛說娃娃話的小妮子,突然退化,只肯發出「ㄢㄢㄢ」的聲音,指揮爹娘她要什麼、她不要什麼。踢芬妮發現,原來ㄢㄢㄢ很好用哇,爸爸媽媽會緊張地一直問,「怎麼了?」、「妳要什麼?」
    「ㄢㄢㄢ~」整個上午下來,一向很有耐心的凱特夫妻到最後也受不了了!

    「不行ㄢ,告訴媽媽,妳要什麼。」貝蒂抱著女兒,對著她的大眼睛說。
    聰明的小酒窩,發現媽媽不好說話了,立刻改以委屈的表情+語調:
    「杯杯。」
    女兒最近特別偏愛杯子、湯匙、碗這類廚房器皿;她已經有了Weles Baby 杯、le sucre 兔子杯、Miffy湯匙、猴子碗、Snoopy碗、黃色鴨鴨碗,連去保母家都可以一路緊握著天空藍色Snoopy碗,又啃又舔。

    「好,媽媽拿杯杯給妳,不能再ㄢ。」

    過一會兒,女兒又忘了這段插曲重施故技,自然又被媽咪矯正;可以想見,凱特家這陣子不得安寧,這個時候的小孩子,真是古靈精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