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早晨,凱特夫妻帶著女兒到竹東吃早餐,進行懷念早餐之旅。據皮皮爸說老婆懷孕的時候,時常點名要吃這家早餐才行。我們行駛 68快速道路從新竹往竹東,這條貝蒂以為是全台最美的公路(其中含強烈個人情感因素),特別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有種往天涯的盡頭單飛的錯覺。
 
    來到早餐店,點了幾樣早餐,大概是孕婦的味覺異於常人,因為這天早上怎麼吃都不怎麼樣。早餐後,皮皮爸突然有靈感,帶女兒到高鐵跑一跑放電,排遣一下梅雨季節無處可去的空盪。我們特意慢速往竹北開,沿路許多綠油油的稻田,這是童年習以為常的景象,但在今日卻覺得希奇,把握機會,貝蒂教女兒:
    「田!」指著右車窗外的景色。
    「點!」踢芬妮跟著媽咪指著窗外的綠意說。
    「綠油油的田!」換成左車窗。
    「點!」
    「甜蜜蜜的甜。」媽咪開始胡言亂語。
    女兒已經知道媽咪指的是什麼,小手指自動換邊。

    高鐵車站週邊和站內空間乾淨平坦的地面,很適合在這種微雨的天氣讓踢芬妮跑跑跳跳(這大概是高鐵局始料未及的功能),我們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後(順道報一下好康,原來高鐵站停車場30分鐘內不收費哩!),愛探險的女兒開心極了,一路蹦蹦跳跳往站內走去。
    皮皮爸這時問我,要不要去台北找朋友?吼~有這麼臨時起意的嗎?我想到朋友沒約、本來女兒的七分內搭褲被爸爸穿成十分長褲,出門不夠漂亮,不想去。
    「那就算了,我們自己玩也不錯。」皮皮爸聳肩說。

    下次把女兒穿漂一下,臨時想去哪兒老婆不會有意見的。所以維持原案,去生活工廠買玩具、百貨公司買全家的Crocs走路鞋。(註)

     踢芬妮現在不管到哪兒只要可以跑就全力衝刺,貝蒂還得抓起女兒才能走進7-11買養樂多。坐在候車椅上喝多多的女兒,展現3秒鐘的文靜可人,環顧周遭,只差沒有滑溜梯和投幣搖搖,否則高鐵站就可以要成為兒童新天地了,應該向高鐵建議一下才對。
    這時看到星巴克,在焦糖瑪奇朵的呼喚下,我們入內坐在落地窗旁,一邊顧孩子一邊瀏覽水果日報的八卦新聞。
    「狗狗!」踢芬妮將臉貼在玻璃窗上,興奮對著外頭睡覺的大狗喊道。

    列車進站出站,緣聚緣散;這一刻,我卻只感到我們仨守護成一個同心圓,圓內,歲月靜好。
    而咖啡,還熱著。

   



p.s.這天我們鞋子買了,女兒在百貨公司玩具專櫃玩了一陣,皮皮爸看女兒這麼賞臉,立刻將玩具打包回家…

註:Crocs鞋經過諸位網友加持,被貝蒂媽列為高度興趣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