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週末,但PiPi爸要連續兩天早上值班,早上,家裡就是踢芬妮和媽咪的天下了!

    睡在踢芬妮小房間的貝蒂,早上被睡到自然醒的女兒喊醒,睜開眼,就感到週末全身放鬆的快樂,這天早上只需要繞著女兒打轉、可以無所事事的自在。睡飽的踢芬妮早上醒來是個小天使,喝了水水後就可以在家和老爺貓捉迷藏玩很久,貝蒂則好整以暇地梳洗準備帶女兒出門買早餐。

    踢芬妮聽到媽咪說要「出去買早餐」,換尿布、換涼鞋都樂於配合,口中喊著「出去!出去!」。
    「媽媽的手機呢?」我檢查著出門的小包問女兒。
    踢芬妮咚咚咚就往陽台遊戲區跑去,拿著手機跑向媽咪(昨天晚上她在這裡玩手機),這時的女兒為了出門,媽媽喊什麼她就去找什麼,可愛極了。我們搭了電梯到了社區中庭,小妮子的腳丫不需要指引,就自動往遊戲房走去。

    遊戲房內,已經有幾組小朋友加上陪玩的爹娘,大家的週末,看起來都差不多呀。不讓踢芬妮玩太久,貝蒂撈起看其他小朋友玩耍入神的女兒往早餐店出發。我撐著洋傘爲小跑步的女兒遮陽,這條散步的路徑小妮子很熟悉,一路跑給媽咪追,還不忘告訴媽咪路邊的開了小「花花」。

    早餐出發前已經電話預定好,我們拿了拉亞早餐繼續朝全家便利商店前進。附帶一題,這家早餐以外食族的凱特夫妻來評價,分數很高,食材新鮮乾淨且口味不錯,它家的蘿蔔糕是踢芬妮的最愛之一。這兩家店分別在社區的斜角線兩端,也就是說只要繞社區的人行步道一圈,就完成了早餐之旅。

    到了全家,小妮子熟門熟路地拿了2瓶養樂多給櫃檯打工哥哥算帳,這老奸巨猾的商家,竟然在櫃檯旁踢芬妮伸手就拿得到的商品架上放著幾排棒棒糖!自然,機伶的踢芬妮小心抽出一支棒棒糖,立刻迅雷不及掩耳地放入嘴巴,正在算帳的貝蒂,只好乖乖買單。

    「糖糖!」踢芬妮從嘴中抽出棒棒糖遞給媽咪,要媽咪拆封。
    「要回家才能吃糖糖喔。」這時當然要交換條件,否則小妮子還要去遊戲房玩上半個鐘頭才肯回家吃早餐。
    「好哇。」女兒聽懂了,把沒拆封的棒棒糖繼續含在嘴巴。
    一路蹦蹦跳跳、開心配合地跟媽咪回家,這支棒棒糖總算值得了。
    「我們回家吃糖糖!」
    「好哇!」
    母女倆手牽手、一起唱著「小星星+蝴蝶」變奏曲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