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甜

    母親節前一天,為慶祝婆婆大壽,全家11口到羅東的婚紗店拍全家福。這次拍照的行頭,我們沒花時間多想,就穿參加小姑婚宴的那套組合,踢芬妮的愛麗絲童裝是貝蒂在她6個月大時就買好了,現在1歲9個月剛剛好,新手媽咪買衣服果然都是憑感覺的。
    一進婚紗店內,發現婚紗已進入數位時代,以前我們還一張張相片挑選,現在的新人和業務可是優雅地坐在電腦螢幕前,展開拉鋸戰。這個時代總是如此,一不小心,過往就成為不會回來的歷史。

    說說我們拍照的情況好了,全家人站到攝影師選好的布景前,調整好位置時,攝影大哥大聲問:「西瓜甜不甜?」
    「甜!」大家一起喊,我聽到皮皮爸喊得最大聲。
    「這樣大家的嘴型才會一致好看。」攝影師解釋。
    嚇,還有這種密招?
    踢芬妮很鎮定地乖坐在我膝蓋上,不過四周漆黑加上有個怪叔叔在前頭一直喊西瓜,大踢芬妮2個月的哥哥YoYo哭了起來,大家都臉上三條黑線,難為妯娌要一手比Ya、一手抱弟弟,還要面帶微笑。妯娌說,本想帶2個兒子去拍沙龍照,現在錢也省了。

    一旁的布景還有那種古色古香的上海風格,皮皮鼓動兩老順便拍兩張沙龍照,當作意外的禮物。看公婆笑得如此開懷,這禮送的好啊!

宜蘭陳氏鑑湖堂

      拍照完,與我們同車的公公興致一來,說要帶孫女去個有趣的地方--宜蘭陳氏鑑湖堂,踢芬妮就趁這段路程,把腳上的襪子脫掉。
    「窩ㄈㄚㄈㄚ。」(脫襪襪)她邊脫邊說,露出二支被蚊子親慘慘的紅豆冰。

      一下車,我就感覺這個地方很不錯,在原來的老房子、殘蹟旁,規劃水生植物區、小池裡幾隻綠頭鴨悠閒地玩水,爸爸抱著女兒問:「那是什麼?」
      「鴨鴨。」媽媽偷偷跟女兒咬耳朵打Pass。
      「鴨鴨!」踢芬妮興奮地指著鴨群喊。
      踢芬妮看到洗澡的玩具鴨竟然變成特大號,在池裡游來游去,有這麼大的洗澡池,感到新奇不已;果不其然,女兒開心地掙脫爸爸的懷抱,要自己在池畔指鴨喊鴨。當然,沒一隻理她。
 

     這裡過去史蹟斑斑我們沒費心留意,純以欣賞的眼光瀏覽斷垣殘壁與被仔細照顧的花木所組合出來的美感。附近除了老房子外,沿著小路走,會發現兩棵有趣的老樹,樹根處像警告生人勿近般,尖尖突起。

  這時已是黃昏,最適合散步,不過踢芬妮沒擦防蚊液,我們不敢讓她玩太久,很快就往下一站宜蘭市區前進,為女兒覓食晚餐,結束這段意外的親子時光。

若想走走的話,因白天炎熱四周又沒有大樹遮蔭,建議傍晚時分比較適宜。有關宜蘭陳氏鑑湖堂,可以參考以下網址圖解,大致就是這樣的風景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sM2I.eqQCUKr9En_aag-/article?mid=400&prev=447&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