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兆。
1.4.19 凌晨微燒、白天持續微燒,活動力ok,拉肚子1次
2.4.19 晚上,由保母家接回踢芬妮,發燒39.4度、拉肚子1次-->小診所看醫生
[異狀]便便綠色小顆粒、黏液

。小診所看診。
[判定]腸胃炎引起發燒。
    先塞1劑退燒塞劑回家後,至睡覺前活力ok,貝蒂提早帶女兒上床睡覺。不到12點,踢芬妮就因為高燒翻來覆去,因塞劑要6小時才能再用,我用喝水、擦臉和手腳方式退燒,踢芬妮又拉肚子,這次是咖啡色。撐到2點,用塞劑,屁屁因為拉稀周圍皮膚敏感變紅,每換一次尿布女兒就哭一次。夜裡持續發燒,最高39.7度。

    到了早上8點半,用第三次塞劑退燒;拉肚子總計7次。皮皮決定到大醫院,一早就去掛號,早已滿號的情況下,醫生願意加掛,但是要等到中午...唉。

。大醫院檢查。
告知踢芬妮病況,醫生立刻判斷--
1.疑似沙門氏菌感染-->作細菌培養檢查,下週二得知結果。(護士小姐用棉花棒在肛門口括一下)
2.塞劑使用錯誤。既然已是腸胃炎引起發燒,塞劑使用只會強化腹瀉,應該使用口服式退燒藥降溫。(又是新手父母的低弱判斷力,sorry我的寶貝)
3.如果有以下情況,就要住院治療--
  a.高燒不退
  b.血便
  c.肚子變大

。沙門氏菌:
在神奇的知識+裡查詢: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2203546
絕大多數的兒童,若不幸得到沙門氏菌感染,是以急性腸炎來表現,通常病兒會有發燒、腹痛及腹瀉的症狀,大部分的沙門氏菌腸炎經過症狀治療,都可以在1-2週內康復。但是有少數病人,卻可能會出現較為嚴重的併發症,包括脫水、敗血症、腦膜炎或是腸阻垂、腸穿孔,對於這一群病人,如能早期診斷,並投以適當的抗生素治療是最重要的課題。

    醫生說,少數病人的機率約在10-20%
    這個週末,我們這就密切觀察和深深地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