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安古媽咪點名的有趣作業,忘性堅強的貝蒂凱特,常常什麼都記不住,連這種珍言佳句也一樣,就先以這幾天與朋友的書信內容的草草交稿,之二,再我仔細想想…

之一。恁妳千般快樂,無常總是到來

Dears...
C在信中所言:「寫故事的人總是這樣的吧,
即使不怎麼喜歡的主角,也會嚐試去寫」
是這樣沒錯
我也特別喜歡那種閱讀一段一段的故事情節後
被作者說服,甚至喜歡起有缺陷(缺陷是指本就不討我心)的主角
這完全就是作者的功力了
歸納起來
不外是:讓讀者瞭解主角人格特質產生的原因,產生同情理解
接著,要讓主角因自己的個性吃苦,從而磨練提升出美好的特質

最近一例就是《祝我幸福》這本小說的女主角
在婚禮前,劈腿跟未婚夫的好友幾夜情還懷孕
(未婚夫也跟她的好友劈腿,狗血吧)
婚禮沒了、好友沒了、工作沒了、夜店女王的寶座沒了、第三者也跑了
甚至和愛面子的父母決裂
這麼膚淺自私的女主角,放逐自己投靠青梅竹馬的男性友人
在英國重新展開人生
作者同時呈現了她被好友背叛父母放棄的傷痛、未婚懷孕的茫然無助、失業的恐慌
但即使在這麼孤單低落的時候
她還是能夠懷著希望
為自己和肚子裡的雙胞胎努力
最後這位妲西女孩竟然尋覓也把握住滿滿的幸福
雙胞胎兒子、青梅竹馬的丈夫和幾位說著英國腔英語的好友
她的坦承、天真和開朗,讓所有的人都忍不住愛她、欣賞她,包括我在內
女人的成長,這個故事說得好!

P提供的連結,讓我連到了一個讓人驚愕遺憾的故事結尾
我們在為自己的人生選擇時,不總是以未來的幸福為尺度衡量嗎
哪裡知道會選了一則悲劇
老話說,人算不如天算,這種時候就覺得很殘酷
最近逛網拍,某賣家的店面標題是:
恁妳千般快樂,無常總是到來
讓人悚然一驚
這時候智慧的靈光會提醒我-
我們還爭什麼呢?
我們還有什麼不滿?
我們怎麼還不好好把握時間相愛…

延伸閱讀:安古媽咪的那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