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芬妮的語彙每天都在增加中,每一天,她的唇舌都在實驗,發出新的聲音,宣告她對世界又有了新的認識。而許多詞語,往往在我們不經意間,彷彿小小的種子因一陣風的戲鬧,飄落到不知名的土壤上,歡歡喜喜發芽了。

    習慣上,貝蒂總會在一把將女兒擁入懷中的同時,輕輕在她耳邊說著:「我的心肝寶貝。」

    現在,踢芬妮說得最標準的話,大概就是「抱抱」了。每個晚上數不清有多少次,女兒會向媽咪撒嬌:「抱抱!」雙手朝向我,伸得長長的。
    我喜歡抱著撒嬌的女兒躺在床上,讓她躺在胸前,母女相依偎。這個時候,踢芬妮會耳朵貼在媽咪的心上,雙手緊緊環繞著我,嫩聲說:「寶貝。」
    「寶貝。」我對女兒說。
    踢芬妮,我的寶貝。
    「寶貝。」女兒總會在我懷裡笑著複述一次。
   在不經意之間,女兒學會了她人生第一句的情話,只對媽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