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6個月的時候,踢芬妮發出了第一個語詞:「爸爸」,樂壞了皮皮爸,貝蒂呢,只要女兒會說話,說什麼都好。 隔了幾個月,踢芬妮說出了第二個語詞:「謝謝」,這下又樂壞了凱特夫妻,我們家女兒是個有禮貌的乖娃娃呢,什麼事情都要「謝謝」,是爸爸媽媽才要謝謝,謝謝女兒這麼健康、這麼可愛、這麼愛我們。

    又等了一段時間,踢芬妮學會「狗狗」,保母家的馬爾濟斯、凱特家的老爺貓、任何毛茸茸可愛的布偶,全都是踢芬妮喜愛的「狗狗」,大家都是好朋友。踢芬妮追著老爺貓四處爬,這樣的台詞每天都上演著-「狗狗要慢慢摸!」、「不可以亂抓毛毛!」、「是貓貓,貓~ㄇㄠ!」、「要惜惜(台語)、不能壞壞!」

    接下來總算排到「媽媽」了,雖然是第四名,貝蒂也足堪欣慰,每次踢芬妮只要頑皮,被媽咪大喊一聲「妹妹!」她就會軟軟地用童音撒嬌:「媽媽、媽媽」貝蒂每次都要很努力板著臉才行,否則不小心就會噗哧笑出聲。然後「妹妹」也學會了,一併學會媽媽喊「妹妹」時候的斥責語氣,對踢芬妮而言,「妹妹」不是個好東西,媽媽不喜歡它。

    滿一歲六個月的前一週,踢芬妮開始說兩個不同發音的字。
    「要不要吃點心?」媽媽問。
    「點心。」妹妹笑著說。
    「爸爸,妹妹說『點心』,不同的音喔!」貝蒂急忙喊爸爸來聽。

    現在的踢芬妮喜歡學大人說話的最後兩個字,而且連語氣都學得維妙維肖。
    「打打、打打!」拿著上回IKEA買的玩具木槌,壞小孩歪歪斜斜一路追著老爺貓,完全把握住保母說「打打」的恐嚇語調。
    「不可以打打喔。」貝蒂出聲制止。
    踢芬妮轉頭看一眼媽咪,繼續追著老爺貓,「打打!」

    從上個星期開始,女兒的口頭禪變成:「進去!」跟保母趕小狗進屋的口吻一模一樣,聲音壓得低低的,還會連聲說:「進去、進去!」拿著木槌認真地對老爺貓說:「進去!」只見老爺貓帶著女兒從客廳的這端走到那一端、再從另一端跑回來,踢芬妮走路輸給貓,可是嗓門可以補足氣勢,「進去~~」

    媽媽抱起女兒,「好啦,不要欺侮貓貓,來吃點心好不好?」
    「好!」踢芬妮用力抱住媽咪,一點都不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