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出現完美的天氣。陽光剛剛好、微風剛剛好、氣溫也剛剛好,這樣的天氣裡不帶女兒出門走走,那就太罪過了。

    首先,貝蒂上網查詢奇摩的生活+,哪裡好玩呢?從湖口老街、尖石泡湯、清水休息站,方案一一浮出,但凱特夫妻還在三心二意,最後,看了網路上其他媽咪的分享後,發現,原來最棒的方案竟然就在咫尺-新竹市立動物園,何須捨近求遠呢?

    因為就在家旁邊,我們只需要準備踢芬妮的水杯、零嘴、尿布就可以上路。在玻璃工藝館前停好車後,我們興致高昂地沿著館旁的小徑慢慢走,沿途陽光在綠蔭間灑落,燦亮呼應著第一次帶女兒逛動物園的心情。不久就看見動物園到了,入口前招牌寫著每人10元,繳了20元的入場費,就開始快樂之旅啦。

    入園,雖沒有明顯的指示方向,但知道這是個小山丘地形的公園,隨意散步就可以繞完一圈,我們也就輕快地決定從右邊開始,逆時針方向遊園。踢芬妮大概以為這次出門是她所熟悉的公園散步模式,所以當我們在天鵝區停下、不斷指著小池子裡拍翅走動的黑、白天鵝的時候,小娃娃睜大眼睛興奮地伊呀喊起來。

     「狗狗!狗狗!」還揮動小手表示她的開心。
     「不是狗狗,是鵝鵝。」爸爸媽媽同時開口糾正。
     「狗狗!」對踢芬妮來說,一切可愛的動物,都歸類為「狗狗」,從家裡的老爺貓到寵物店的小兔兔全都是好好玩的狗狗。
     然後是鴕鳥區、花鹿區、飛禽孔雀區、羚羊區、白馬騾子區,所有的「狗狗」踢芬妮很捧場,大聲地又叫又笑:「狗狗!啊~狗狗!」
     這裡是踢芬妮的狗狗天堂。

     其他會走會跳的小朋友拿著土司、飼料餵小動物吃東西的時候,踢芬妮看地專注,不過貝蒂心裡存疑,真的可以拿東西餵動物嗎?話說回來,沒有孩子的時候,貝蒂連動物園的存在都反對,人類憑什麼將所有的動物關在一起只為了自己想看?果然是當了媽咪後就換了腦袋瓜。

     好天氣好心情,沒想到要出園時發現竟是午後時分,爹娘都嚇了一跳,這不是餓壞女兒了嗎?急急推著女兒往外逛,體育館周邊的小吃又不放心讓女兒吃,貝蒂想著那就吃麥當勞吧,我們可以理直氣壯點兒童餐囉。

    踢芬妮的第一頓麥當勞兒童餐,菜色是:麥克雞塊、奶酪、柳丁汁,小女娃很捧場,一口接一口,手裡還把玩著麥當勞叔叔送的大頭狗娃娃,又是「狗狗」呢!
     「鼻子?」皮皮問。
    踢芬妮笑著指指自己的鼻子。
     「耳朵?」皮皮問。
    踢芬妮笑著摸摸自己的耳朵。
    「女兒好棒喔!」貝蒂忍不住抱著女兒親吻,乖巧坐在兒童椅上的踢芬妮小臉泛起迷人的酒窩。
    「這就是我最想要的假日時光。」皮皮說,拿著雞塊讓踢芬妮咬一口。
    是的,只要我們都笑著,那裡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