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當初在凱特家的客廳天花板裝了畫軌,讓我們可以懸掛美美的畫作嬌寵眼睛,附庸風雅。可是,那時為了裝潢搬凱特夫妻家人仰馬翻,哪有時間去找喜愛的作品來掛,於是就忍耐地以設計師送的兩幅喜氣洋洋的複製油畫充數。如今搬來新家也大半年了,屬於凱特家的畫還是沒著落,即使貝蒂已經努力過尋找故宮授權複製畫、繪本海報之類的作品、YAHOO拍賣裡也是尋尋覓覓…到處可見的印象派、莫名其妙的不件經傳抽象畫不列入考慮後,還是找不到我們要的尺寸和風格,難道都沒有人願意賺這種複製畫的生意嗎?

    某天,貝蒂凱特收到 IKEA的冬季DM ,那夢幻的家居空間裡,牆上就掛著素雅的花朵素描畫?看文字說明,竟然是用窗簾布裁剪加框而成,妙啊!貝蒂當下決定週末就全家動員, IKEA 挖寶去!

    新竹到桃園的車程40分鐘左右,踢芬妮在車上吃吃玩玩,IKEA就到了。
    「小妮妮其實在媽媽肚子裡就來過囉。」在停車場,貝蒂一邊跟女兒說話一邊牽著她走路。
    我們仨在大門口就停下腳步,原來是踢芬妮要換尿布,恰好嬰兒室就在眼前,IKEA這種貼心設計讓貝蒂心生好感,裡面不只有乾淨的尿布台、軟墊、玩具、甚至還有免費尿布!踢芬妮對於陌生的換尿布空間總會害怕,皮皮三兩下就為女兒換好尿布,玩具也適時分散了踢芬妮的心思,上路前,在育嬰室裡將女兒在車上喝光的水杯裝滿,為此,貝蒂又為IKEA加上幾分。

    順著賣場的空間規劃閒逛,這裡有許多裝潢的巧思可學,但貝蒂只是手拿著相機不停地拍女兒搖搖晃晃牽著爸爸的手的學走模樣,這個鏡頭很快就會不見了呀。皮皮負責領路,讓踢芬妮這裡拉拉抽屜、那兒摸摸布偶,對女兒而言,這裡比愛麗斯夢遊仙境裡的wonderland還要奇妙!

    到了兒童區,除了兒童房的裝潢示範外,IKEA還布置了小小的遊戲區,幾乎所有的小孩都湊在這裡玩耍,踢芬妮見到比自己大些的哥哥姊姊樂壞了,看著他們玩玩具不一會兒就激動地有樣學樣,這裡的木質玩具個個色彩鮮豔,女兒每個都愛,皮皮負責遊戲指導、貝蒂負責攝影,光是看著父女倆玩耍的畫面,就讓貝蒂感覺整個世界都飄著幸福的泡泡。

    等踢芬妮玩夠了,皮皮選了一個女兒最愛玩的玩具放到推車上,我們繼續上路(IKEA實在太瞭解怎麼賺父母荷包裡的錢啊),對收納整齊狂熱的貝蒂選了幾個收納用的透明分類箱,嬰幼兒區裡的布偶玩具踢芬妮每個都不愛,看來,小女生真的長大了喔。

    接著到用餐區,這裡竟然已是滿座狀態,好不容易找到一桌空位,我們點了肉丸特餐、義大利麵加上汽水紅茶,踢芬妮剛開始一口接一口,不久就被餐廳中央圓形的遊戲區吸引,所有的小朋友都在裡面繞圈圈完玩具,踢芬妮搶不到玩具,但是在裡面爬爬就很滿足,還可以不時停下來呆看小哥哥姊姊們怎麼玩耍。只不過,皮皮和貝蒂只好一個負責盯梢、一個繼續用餐;耳朵還不能拒絕地,接聽隔壁桌的婦人憂愁述說她的情婦生涯,這一切還不是妳自己選的呢?心下一嘆。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終於來到掛畫區,這裡有許多攝影作品,有些看起來非常適合掛在咖啡店裡,當作聽爵士樂聊天的背景。我們家需要兩幅一組的作品,喜歡的卻都是單幅湊不成組,攝影作品的尺寸都不合,看了許久終於還是放棄。多希望能夠驀然回首,畫作就在燈火闌珊處啊。

    這家聰明的賣場,在結帳處可以以發票和免費申請的IKEA卡買10元的咖啡或霜淇淋,走了這麼久的路,當然坐下來吃個霜淇淋,好好享受一番。女兒第一口害怕、第二口確認、接著就一口接一口,嫌媽咪餵太慢囉。

    車子開出IKEA,已是黑夜,街道兩旁的熒亮招牌讓冬夜似乎溫暖許多。我們往南,朝家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