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2007

    這天早上一掃昨天吃不到早餐的陰霾,我們歡歡喜喜地下樓,沒想到在這裡跨年的人超乎想像地多(大家都像凱特家趕來一夜奢華嗎?)我們還要排隊進場呢。眾人像搶劫般搶食物,趕在酒店早餐結束前用餐盤將桌面淹沒,一樣烤土司、稀飯、果汁、燒賣、炒飯、水果,踢芬妮根本不願意坐在服務生特地為我們準備的包廂,拉著皮皮爸四處東歪西倒散步公關,引得路人媽媽的讚美:「眼睛好大、像洋娃娃喔!」瞧一眼皮皮爸,一副樂壞的模樣。

    用餐完,各家上樓打包,畢竟帶個娃娃出門要收拾的東西可多呢!我們回到房間繼續一邊打包、一邊逗著地毯上亂爬的女兒玩,走到浴室檢查物品,免費提供SPA用的浴鹽、乳液哪有時間用(唉),一併帶回家。

    Check out時間,四家才在討論接下來的行程,不需要上山下海新奇刺激,只要可以曬曬中台灣溫和的陽光、有綠蔭微風的地方就好,輕休閒即可。這個地點最後由皮皮爸提議:台中美術館,定案。

享受陽光

    有了孩子之後,開始喜歡曬能讓人渾身暖烘烘、舒服微笑的太陽。從前還是小姐的時候,只覺日頭赤炎炎是美白大忌,避之唯恐不及,但現在卻喜歡與女兒一起在太陽下散步,日光中所有的色彩更加鮮明飽滿,女兒的笑容更比陽光燦爛。

    陽光下的台中美術館,是都市灰色叢林裡珍貴的綠意,我們沿著步道走,驚訝地發現這裡全是小小孩和他們的父母,原來,大家都是有了孩子之後才懂得公園的可貴啊!

    大夥兒決定到美術館裡各逛各的,時間到了再集合吃午茶,於是踢芬妮就開始人生第一次的美術館巡禮了。第一站繪本館樓梯口,發現繪本館是個很棒的驚喜,但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小小踢芬妮進去恐怕會成了小朋友們的掃興大王吧,只好卯起來拍踢芬妮與巫婆布偶和大型繪本的合影,過過乾癮。貝蒂暗下決心,等到踢芬妮喜愛聽爸爸媽媽念繪本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常帶她來玩的。

    第二站遊戲館,我發現公部門的文化單位設計越來越精緻,台中美術館是小小孩的天堂,我們脫鞋入內,在這個小小空間裡已經有許多小小孩和爸爸媽媽在玩耍,有小妹妹把黏貼瓢蟲拔下再貼上、有小弟弟玩木頭積木,踢芬妮對這些玩具都沒興趣,只是上下左右爬行試探新樂園,似乎能夠以爬爬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就讓她心滿意足。

    我們繼續蜻蜓點水地看完裝置藝術、經過電視劇「白色巨塔」的員工餐廳(還是聽一旁的女生聊天聽來的)最後晃進賣場,原想要買些藝術周邊文具,沾染一下氣質,但女兒不耐所有的東西可看不可碰,不一會兒就大哭起來。當然,凱特夫妻只好挾女兒匆匆離開現場。


  有關繪本館的介紹可看>> 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paper/news.htm

  網友的繪本館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renny&article_id=4927564

  換個角度看>>黃不挑遊台中> http://tw.myblog.yahoo.com/calvin-950816/article?mid=290&prev=301&next=283

  換個角度看>>YiYi遊台中> http://www.wretch.cc/blog/tasha88&article_id=635112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