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遊記因踢芬妮斷母奶計畫,貝蒂心思混亂,而斷續記述,只好分日刊登了。

     三天連假,皮皮所屬的竹馬幫(註一)在半個多月前就密集電話聯絡,決定四對夫妻要一起從 2006玩到 2007 ,大夥作伙跨年啦!對了,還有三個小娃娃,加起來不滿 3歲。
 
    所以說,行程以鬆散為宜,只要吃得好、住得好、空氣好、景觀佳,就十全十美。這是踢芬妮第一次和爹娘出門玩樂過夜,凱特家終於踏出這一步了。 

第一天:谷關。惠來溫泉會館
 
    一開始,由台北的黃不挑領軍,帶著黃爸爸黃媽媽到新竹和阿寶夫妻及我們會合,這時候已是午後踢芬妮的午睡時間。大概是愛睏,去谷關的路上,踢芬妮簡直就是小惡魔的好朋友,一路上哭個不停,從不肯坐在安全座椅到賴著媽咪吃奶,小小的空間裡盡是踢芬妮嚎啕的哭聲,讓爹娘原本的興致降到零。 

    總算在晚餐時間抵達谷關。雨中的谷關,小小的山城因為佈滿的溫泉旅館而閃爍著滿山燈火,在冬夜裡讓人感到特別溫暖,凱特夫妻終於有了出外玩樂的喜悅感,雖然這份喜悅因為定好的惠來溫泉會館的 buffet晚餐座位不夠,讓大家分散而坐、食物吃完不補足,打了折扣。
 
    這家溫泉會館以岜里島風格設計裝潢,室內有環場音效的音響(可惜我們沒帶 CD進來);泡湯池做造景,一冷一熱,我們很快放了水讓踢芬妮下池,女兒大概覺得新的洗澡方式很新鮮,從頭到尾都很賞光,笑瞇瞇地玩著她的洗澡鴨鴨和澆花玩具。 

     隨後,皮皮的拜把們就決定要去外頭泡湯,聊聊男人的心事,貝蒂待在房間專心哄睡踢芬妮,不過泡完人生第一回的溫泉的小女生,可是精神十足,一直玩到爸爸回房還不肯罷休。(凱特夫妻的心得是,不論是 check in 、 out或者早餐用餐,能享受的時間都很短暫,這裡還是適合純泡湯就好)
 
    睡前,皮皮和我都還有些恍如夢境的感覺,我們仨,六隻腳丫,終於可以開始四處收集快樂的回憶了。
 
註一:所謂竹馬幫,取青梅竹馬之意,是皮皮從幼稚園開始到高中為止收集的好友,這群男生只要是重要假日、人生大事、興致一來就會聚眾滋事,隨著成員一一娶妻生子,竹馬幫有年年壯大趨勢。

>>換個角度看>>黃不挑部落格:豆花男跨年之旅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