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果然是很準時的,趕著聖誕前之前,冬至。

    原以為今年會與去年相同,整個冬天要把踢芬妮裹得胖胖厚厚的沒料到是個暖冬。秋季的衣服買得遲疑、不太情願,總覺得馬上就要冷了,就讓踢芬妮重複穿那幾件微薄的長袖,沒想到直等了一半的冬天,低溫才降臨。

    孩子的成長變化,買衣服的時候特別明顯。記得去年此時,在網拍上買衣,眼睛只挑70CM的兔裝看;過去了的這個夏天,只挑選80CM的涼快T恤和短褲。昨晚窗外的寒風呼嘯,我這才驚覺女兒的衣櫥裡,鋪棉的厚T恤竟然不夠從星期一編號到星期天,這還遲疑什麼,買新衣啦!

    皮皮立刻丈量女兒的身高,軟尺一量,眼前躺在床上開心望著爸爸喊:「抱抱!」的大娃娃,竟然已經88公分了!2006寒冬歲末之際,女兒的冬衣90CM。

    70、80、90,女兒每分每秒、滴答滴答地抽長;70-90,一個寒暑。

    回顧這一年,踢芬妮從抱在懷裡的小娃,到此刻攀著家中沙發學走的大娃;從只吃母奶的寶寶到跟著爹娘四處嚐鮮的小小孩;從第一聲的「爸爸」到現在喊家裡的老爺貓「狗狗」,或許每一家的娃娃都是這樣成長的,但這是對凱特夫妻而言,女兒的每個變化,都是我們共同經歷的第一次,都是紀念。

    至於今年冬天穿什麼,媽咪已經想好,讓女兒走酷妹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