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踢芬妮午睡醒來,在電腦前忙碌的爹娘立刻各就各位:貝蒂開始溫熱女兒的午餐、皮皮爸則放好陶吉吉的新專輯音樂「忘不了」;讓踢芬妮聽著音樂的輕快節奏,跟著爸爸一邊搖擺一邊吃飯,大的小的都開心。

    爸爸哄吃完午飯後,距踢芬妮最愛的傍晚社區公園時間還有兩個鐘頭,凱特夫妻決定來場家庭電影院,因為坐在沙發上可以看電影也可以顧小孩,女兒頂多就在客廳追著老爺貓爬爬走,餓了、想撒嬌,隨時都能賴到媽咪懷裡。

    這天電影院選播:「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愛蜜莉是個孤獨、渴望疼愛和歡樂的小女孩,因為父母封閉的教養方式,讓她以自己的幻想世界為生命舞台;長大後的愛蜜莉離開父母獨自在巴黎生活,因為撿到一個破舊的玩具盒決定找盒子的主人,繼而啟發她為周遭的人作點小小善事的想法。同棟公寓的老人、智障青年、無法忘懷丈夫背叛的寡婦房東,都因愛蜜莉以獨特的方式而感到生命的美好;為善也作惡,愛蜜莉看不過去總是欺負智障青年的雜貨店老闆,偷溜進他的公寓,將睡前酒換成乳液、將牙膏換成刮鬍膏、將鬧鐘從早上6點改成早上3點。

    好看的電影總會有段美麗的愛情。愛蜜莉版本的白馬王子上場,他以蹲在自動照相機器旁收集失敗的相片為樂;而古靈精怪的愛蜜莉千奇百怪的整人方式,抓住了這個王子的心。多麼相配的一對!

    除了完全無法預期的故事情節外,這部電影呈現澄紅鮮綠的巴黎、伴以輕快跳躍的音符,在導演的靈思中,譜出如詩如畫的巴黎愛蜜莉,一則既古怪又甜美的現代愛情童話。

 

    看完電影,心滿意足的夫妻倆將女兒放上推車,手牽手去社區公園,看在公園裡奔跑的孩子們(踢芬妮對於比她大一些的孩子那些追趕跑跳的動作,特別著迷)、吹傍晚的涼風。每每在這樣的時刻,我都會想起「麥田捕手」裡,霍登想要守護孩子們平安的心情。

    週末過去,踢芬妮依舊吃吃玩玩,作父母卻開始忙碌工作的生活。

    星期二早上,家裏的鬧鐘沒響,起晚的凱特夫妻慌慌張張打點上班。

    星期三早上,家裏的鬧鐘還沒響,緊張的皮皮爸就把貝蒂叫醒,到了要出門時,才發現原來爸爸鬧鐘提早了一個鐘頭。

    星期三晚上,赫然發現元兇!原來,我們家也有個愛蜜莉,偷偷將鬧鐘轉了時間,搗亂一家的生活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