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粽子節前幾天,踢芬妮的褓母就已經送給凱特夫妻一串粽子,離家多年已經習慣以7-11的粽子應景的皮皮和貝蒂,在陰雨天的週末吃著陌生又熟悉的家常味道,特別感動;端午這一天紀念屈原這件事早已淡忘,對凱特夫妻這種三十好幾的六年級生,粽子意味著兒時的滋味,沾著童年初夏回憶的酸甜,一口即引發許多感觸。


    從前,那個穿白襯衫藍色百褶裙的小女孩、看粽子流口水的小白狗和滿頭白髮笑聲爽朗的老人好想念那時的後院,涼風習習竹葉搖曳,老人和小孩吃完粽子,在竹葉林下乘涼,不小心就貼著石椅睡入夢鄉。


    這天是踢芬妮的第一個端午節,皮皮爸找來死黨們在家玩撲克牌,凱特家難得熱鬧,叔叔阿姨對踢芬妮長大的模樣讚不絕口,小女娃則給足面子,對大人們笑眼盈盈,這樣平凡的快樂,就是我們追求的生活啊。電視新聞裡的荒唐人物,距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今天小娃娃沒口福吃香粽,爹娘拿「一口小饅頭」代替,很期待明年的端午,可以與女兒分吃粽子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