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皮皮和貝蒂為了踢芬妮特地北上照高層次超音波,經歷40分鐘的緊張刺激後,我們得到一疊踢芬妮的超音波照片和醫生各器官發展完整的診斷報告。開開心心的準爹娘,打算嚐一嚐當時台北轟動的蛋包飯專賣店。

    過去在台北討生活,以捷運遊走四方,但挺著大肚子搭捷運對貝蒂而言還是頭一遭,當了孕婦才發現捷運不適合大肚婆搭乘,週遭人群走路的快步伐、車廂內的擁擠、電扶梯的快速度,都讓習慣緩慢的貝蒂驚嚇。但也突然發現孕婦是擁有無形特權的,上了年紀的婦女看到妳會對妳微笑、車廂裡博愛座上的人會自動讓座,當時皮皮小心又緊張地扶著我,讓座的中年婦人微笑著問我:「幾個月大啦?」這是冷漠的台北首次讓我感覺到溫情處處。

    回到蛋包飯的話題,當皮皮和我終於從永和跋涉到西門町,從地下到一爬上路面,迎面就看到蛋蛋屋的店面,歡喜的我們才走近就傻了,已經有一長串的排隊人潮。原以為錯開用餐時間,可以吃一頓美味大餐呢!雖然失望,但旁邊的麥當勞過去是我們約會西門町常常光顧的地方,重遊舊地新裝潢,也是另一種快樂。I’m loving it~

    之後我們就再沒光顧蛋蛋屋的念頭,畢竟新手爹娘哪裡來的美國時間去台北排隊吃飯哪!

    上個週末,凱特夫妻帶著踢芬妮檢視新家進度(數不清第幾次了),隨後,夫妻倆決定帶女兒去SOGO百貨買水果、吃點心,重溫從前頂客族的生活。電梯到了美食樓層,門一開我們就撞見蛋蛋屋的招牌,夫妻倆人對望,眼裡有著驚訝和歡喜。天上掉下來的蛋蛋屋蛋包飯,當然要吃啊!

    這也是踢芬妮第一次陪爸媽上館子,原以為要爹娘兩人輪流哄玩,各自用餐,太沒預料女兒突然間就長大了,願意坐在寬闊的餐椅上微笑著好奇觀望。這一天的驚喜連三重,一是發現蛋蛋屋、二是蛋包飯好吃、三是凱特家進軍館子成功!


    有時候,快樂突然就發生了,讓你驚喜也讓你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