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為裝潢新居做足功課,租書店的每一本「漂亮家居」雜誌我們都看了,還貼標籤紙與設計師討論,其中一期3月號介紹北埔有家「愛上咖啡」的文章吸引貝蒂凱特的目光,碰巧又看到網友O2一家三口快樂的遊記,北埔離家不遠,凱特家不去就太浪費這個春光爛漫的週末了。


    於是凱特一家三口就開開心心上路前往北埔尋找咖啡。離家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一路順暢沒塞車),這樣短的路程讓我驚訝,原來北埔簡直就是凱特家的後花園(內彎也是),我們卻從來沒想過要驅車一探!還是為人父母之後,為了寶貝女兒,才會花心思在出外走走這事上頭。

    我們先開車繞了一小圈,就把小小的北埔繞完了。出發前,貝蒂先上新竹縣文化局的網站探聽可遊景點,因此找到停車場停好車後,大約知道哪裡可以走走逛逛。想提的是停車場竟然由一個四年級的國小女生在看管(有個阿婆停下來問她年紀,小女孩的回答),她很認真地指揮我們入內停妥,然後撕下一張停車卷給我們,看著這個小女孩,我想到自己四年級的時候,只需要寫功課和看漫畫即可,實在有些不捨。

    陽光燦燦,風還不小,雖然備有推車,踢芬妮只坐了一會兒就哭了起來,只好讓爹娘抱著一路看人潮和風景。建築古舊和現代參雜,整體景觀維持不是很成功,但多少也能讓人發思古幽情。小小的老街人來人往,賣著各式美食,皮皮和我買了客家包子小填未吃午餐的胃,客家包子是貝蒂從小常吃的點心,吃來特別有味。

    這天恰巧廟埕前扮戲,濃妝豔抹的戲子用客語唱著不知名的戲碼,踢芬妮第一次聽到這麼激昂的廣播音量,小嘴抿得緊緊的;寶寶來到這個世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品味人生美麗的風光。

    一家三口緩緩走在春日的陽光裡,爹娘輪流捕捉女兒的影像,老屋、綠地、梅樹,好舒服的下午。


    至於咖啡…皮皮和我在門口欣賞了一下老屋改裝的好景,但女兒已然睏倦,下次吧,等踢芬妮可以搖搖晃晃學走的時候,我們再來喝杯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