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樓閣

    買預售屋與成屋大不同,從無到有,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任意改置。皮皮和貝蒂在同事間和網路上探聽的消息,在在顯示預先的變更設計異常重要,牆的位置、各種孔位的安置、動線的安排甚至風水的考量,都需要事先找專家解決,否則房子蓋好了,隨便哪面牆要更動、哪個孔要調位,都是一筆支出。

    在與系統設計師長時間的討論琢磨後,因為一次設計出圖就要幾萬元,皮皮和貝蒂還是很抱歉無法和對方合作。後來,我們找到的設計師聽起來常作我們買的建商推出的預售屋變更設計,他甚至找出與我們家非常相近的格局(同一建商不同建案產物),提供我們參考;還提醒我們,這家建商常需要變更的部位有冷氣孔的高度、暖風機是否要預先留管線等事項。結合兩個設計師的概念,我們選擇了後者較低價的收費。

    小小的凱特窩當初就是看在格局還算方正,毋需大變動,僅移了一面幾十公分的牆(為了當時還在肚子裡的踢芬妮),將小孩房增大,書房面積縮減、確定管線位置OK,就這樣,凱特夫妻期待著高樓平地起,一層樓一層樓數著,對著空中盼樓閣,期待屬於我們的樓層誕生。

    這個等待比懷胎十月還久,沒預料的是後期交屋後延、找尋裝潢設計師之路又曲曲折折,踢芬妮都半歲了我們還沒搬進新家,這是後話。

奇摩家族我愛你

    同時間,同樣購買這個建案的鄰居們在奇摩建了一個家族,凱特家當然趕著報名,許多關於小窩的小道消息、工地進度均可掌握,更重要的一點是,趕搭「團購」列車。

    或許大部分的鄰居都與凱特家相同,由外地到新竹落地正要生根,買厝布置新居種種大事小事都要一步步來。隨著華廈落成的腳步漸漸逼近,家族鄰居除了互相提醒「交屋」種種注意事項外,幾位熱心者,開始發起各式團購:從廚具、家電、冷氣、家具、鋁門窗等等,都打算畢其功於一役,一次購齊也省下金額不算小的銀兩貼補家用。

    這是網路時代才能享用的美好經驗,種種資訊的掌握讓凱特夫妻有了安全感,至少,有一群鄰居陪著我們打造自己的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