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家,是皮皮和貝蒂訂於未來的夢想,有一天,皮皮和在銀行工作的弟弟商討之後,決定我們可以開始觀望本地的房地產資訊,如果真有喜歡的房子,合於預算就買了,畢竟是自住,無須計較投資報酬率問題。

    在那之後的兩個月間,凱特夫妻收集各種情資,有同事口耳相傳的資訊、報紙廣告傳單、仲介公司提供物件參觀及房地產網站討論串。從一開始模糊朦朧的理想,落實到實際問題裡,我們漸漸能夠精準描繪屬於「凱特窩」的重要條件排序和必備條件羅列。

    起初,我們就鎖定有大樓管理的華廈,屋齡不能太長、有停車位、必須擁有這個城市的優良學區、三房兩廳。地點起先舉棋不定要在欣欣向榮的竹北或者是有歷史的新竹,最後我們選擇機能已發展完善的新竹;一方面不想用美好的生命等待城市的成熟,一方面有歷史的地方才有人文、書香,竹北給我的印象仍舊是飲食男女的好去處而已。

    了解現狀後,我們知道原來新竹的新華廈很少,大部分的房子都有相當屋齡,可以選擇的建案都數的出來,我們能做的,要不就是等待新的建案,要不就是等待他人脫手。當時,某著名建案推出剛結束不久(據說在極短時間內銷售一空),新建案尚需時間規劃;我們看過的成屋裡有一戶十年的公寓還算滿意,社區管理、附近生活機能、學區都符合凱特夫妻的理想,售價比照新屋待價而沽,這點讓我們十分掙扎。

    湊巧在此時,貝蒂瞧見網站提供的討論區有人想脫手前述的搶手建案,看來是投資客要出場了。皮皮和我出於好奇心,約了這位網友商談,網友表示是幫同事轉賣,轉調職位之故。只有一本建商提供的格局圖冊、一本合約書,開出的價碼與那棟老公寓相同,在其他條件不相上下的前提下,預售屋的零屋齡讓我們難得海派地一口答應要買下。(賣方市場容不得我們殺價)

    最後,我們買下現在的小窩,卻不是當時要買的物件,是低一層樓、售價又更高些,賣方變成網友的朋友(後來發現是他太太),這些煙霧彈皮皮和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買賣交易何必這樣遮遮掩掩呢?只嘆我們在預售屋熱賣當時未有買屋的打算,否則也不必讓投資客賺一手,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沒把握住時機就要付出代價。很高的一筆代價啊。

    經歷世相種種,此後,我們專心期待凱特窩的成形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