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針!我的天!

    在踢芬妮四個月大的健兒門診時,醫生宣告她的心跳似乎有雜音,但不嚴重,等到六個月的健兒門診再追蹤即可。雖然醫生說得雲淡風清,卻讓我這個作媽的心驚膽戰,這件事情就像個疙瘩始終放在貝蒂凱特心上,輕快的日子中常冷不妨隱隱迴響著沉重的低音。

    終於,到了踢芬妮打六個月預防針的時間,這天下午凱特夫妻特別準時帶著女兒到馬偕醫院報到(我們的預約號是NO.1),踢芬妮現在很喜歡出門,到了人多的地方更是開心;小兒門診內小朋友特別多,看到跟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娃娃讓她興奮驚奇,睜著大眼睛東瞧西看,笑咪咪地好不開心。當護士小姐告知這天踢芬妮要打兩支針劑時(一針五合一第三劑、一針B型肝炎第三劑),貝蒂的不捨又更加重了,大人都怕打針了,何況這麼小的寶貝。

    當了媽咪就要學會比女兒勇敢,除了準備讓女兒捱痛之外,更重要的是醫生的心音檢查。踢芬妮笑咪咪地躺在檢查台上,貝蒂不停和她說話讓她安心,醫生聽了許久,最後說還是有雜音,但應該不嚴重,找個時間回診照心臟超音波。這個宣布又讓凱特夫妻忐忑不安,心臟超音波?皮皮決定在最快的時間內回診察明真相。

    踢芬妮當天左大腿右大腿各打一針,嚎啕大哭,媽咪一路哄回車上,才在車上含著眼淚睡著,多麼心疼啊。前兩回的預防針劑女兒都有發燒紀錄,這回也是如此,小女娃不會說自己身體不舒服,但整夜討奶吃,最後發現吃奶也無法讓自己舒服些,於是不肯睡了,作母親的整晚抱著孩子直至天濛濛亮,女兒才退燒,終於安適地在媽媽懷裡沉睡。

    每兩個月的預防針就像是個成長里程碑似的,從開始遇到嬰兒高燒的慌亂、到耐心陪著孩子整晚與不適、體溫抗戰,爸媽與孩子要一同跨越種種不安的生命考驗,才能真正成為共嚐歡笑與淚水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