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奏:大遠百買新衣
    從懷孕到踢芬妮五個多月,貝蒂凱特所買的新衣無外是娃娃裝、孕婦裝還有哺乳衣。懷孕後期每每看到百貨櫥窗內美麗的洋裝,就告訴皮皮凱特,等到生完小孩一定要買新衣服穿,言猶在耳,孩子都生下來這麼久了,卻遲遲沒見到新衣掛進衣櫥,因為踢芬妮一刻都離不開媽咪,貝蒂找不到挑衣裳的閒暇時刻。


    眼見農曆年節就要來臨,凱特一家人到了大遠百,直接衝到貝蒂從前慣買的專櫃,試穿牛仔褲後就直接結帳,完全不浪費時間,還趁刷卡時間請專櫃小姐為我們一家三口照張難得的全家福。

 
回宜蘭吃年夜飯、守歲過新年
    經過兩個月以來的週末練習,踢芬妮已經願意坐在安全座以上聽兒歌、看風景;過年回宜蘭的這段路程,也在踢芬妮的睡睡醒醒中度過。雖然北宜高最後還是來不及通車,提前返鄉的凱特夫妻幸運沒遇到塞車潮,曲曲折折的九彎十八拐也在寧靜的諾拉瓊斯的歌聲中成為舒服的綠色風景。


    當車子開上宜蘭的高速公路上的時候,已經是華燈初上時分,當時的感受十分不真切。車子的高速行駛,路面因架高放眼所見皆是灰濛濛的天色和雲雨濛濛的景象,親眼見證宜蘭進入高速公路時代又是感動又是惆悵,一心要快,但某個緩慢時代的宣告結束,又讓人不捨昔時的種種。那個坐慢車搖晃的火車年代,有個台北女孩清早起來,只為趕搭坐復興號去探望當兵的宜蘭男孩,那樣的故事場景已經緩緩駛進記憶的深處。


    女兒啊,阿公阿媽家就要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