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週末【之三】

    盼呀盼地,我們終於盼到了有暖暖日光的週末午後。

    這個週末的大事,是我們要去查驗剛剛完工的新家。不放心帶踢芬妮到工地,驗屋的動作就交給皮皮爸,而貝蒂純粹只需要搭電梯到未來的新家,看看一切還是零的未來。當我走進社區中庭,有種非常奇妙的感受,因為我知道,未來的十年內,我會帶著踢芬妮在這裡學走、散步、聊天;搭電梯上樓,推開新家大門,就是這個小小的窩,三房兩廳的小公寓,是我們努力為踢芬妮打造的家。

    我看了客廳、臥室、衛浴、廚房,最後站在曬衣陽台,望著遠方的城市風景,心裡想著,以後這裡將承載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點滴、女兒要在這裡長大,人生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現在皮皮和我牽手在此生根,感動就像泉水從心底緩緩流動。(可惜惦記著樓下等著媽咪的踢芬妮,就忘了將當時的影像紀錄下來)

    接著我們帶踢芬妮到隔壁大樓的鄰居家參觀,這位友善的鄰居透過奇摩家族歡迎鄰居走訪,評估是否要找他的木作師父裝潢住家。我們好奇地前往,看到另一個家正在成型中,處處有小夫妻兩人為了住家所花費的用心,當然每個家庭成員的差異,也連帶影響空間的變化設計。

    之後,風起了,但我們決定維持初衷帶踢芬妮到新竹市中心的東門城護城河河堤公園散步,而且是久違的坐推車散步。

    意外地,踢芬妮竟然沒有抗議,或許女兒就是不喜歡躺著看天空,讓她坐看著人來人往,雖然還是不時抬眼確認媽咪就在身邊,但能夠推著踢芬妮走在城市的綠地公園,那個景象已然令貝蒂珍惜不已。我想起印象派大師秀拉的那幅「大碗島夏天的週日午後」,人們帶著孩子在河邊曬太陽,孩子玩耍、大人們耳語交談,陽光燦燦、流水潺潺、歲月靜好,一時間,彷彿我們一家三口也緩緩走進畫中。

    這個週末下午,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