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末【之二】

    新竹的冬天總是刮著大風,特別是寒流來襲的日子,冷風刺在臉頰讓人根本不想出門。但無奈的凱特夫妻,假日還是必須讓家裡的大小姐出去見見世面。

    這種時節,有停車場的百貨公司、大賣場成了我們的不二首選地點,有人可看、有餐任選,既可補充日常用品亦可以小小敗家,實在完美不過。更何況新竹的特色,就是百貨公司多啊。

    元旦過後的這個週末,我們選了風城百貨出遊。踢芬妮似乎已經適應百貨公司裡隨時可能冒出聲嚇人的麥克風廣播和音樂,貼在爹地胸前左顧右盼,四處走動的人影、櫥窗裡色彩鮮豔的巧心佈置,都是她好奇的大眼睛凝望的目標。睏了,歪著頭也能在爸爸胸前睡個香甜的好覺。


    或許,過一年後,我們會覺得這樣的週末安排實在無聊到讓人想打哈欠;但在此刻當下,探索世界卻是如此正經八百的父母功課。女兒的世界就依賴我們帶她一小步、一小步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