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末【之一】

    轉眼元月竟已過半,天氣冷了又暖,貝蒂趁還有記憶的時候小記2006凱特一家的跨年夜,雖說平凡無奇到不記也好。

    跨年夜的開場在光復路某家牙醫診所,貝蒂進行第N次的牙齒矯正。牙齒矯正這件事開始於懷孕前一年,所以當確定懷孕時,也已經無法反悔、欲罷不能,注定當個牙套媽。

    踢芬妮除了矯正牙齒的時間外,幾乎沒離開媽咪身邊過,因此當第一個必須與媽咪分離的牙醫時間來臨,皮皮在家抱著哭著要媽咪的踢芬妮將近兩小時,女兒才睏極而睡。每每想到此就讓當媽咪的心痛不已(幾乎想要醫生把矯正器拔光算了),此後,貝蒂決定即使要矯正牙齒,也要帶著踢芬妮去。

    跨年夜當晚走出牙醫診所,天色已由黯藍的黃昏轉為星星滿天,一家三口就近到旁邊的日式摩斯漢堡當救急晚餐;以往這一頓紀念性的晚餐,皮皮與貝蒂總是興致高昂地慶祝,沒料到擁有女兒的第一個跨年夜就這樣草草填飽肚子,還好照燒漢堡意外地可口,否則這頓晚餐的悲情指數恐怕會很高。

    女兒啊,爹娘不會學櫻桃小丸子,只帶妳吃日本漢堡的,等妳上幼稚園,我們再一起去東京迪士尼喔!這是媽咪的新年心願,加油長大大!(註)

    回到家爹娘兩人為女兒洗澡、陪她玩了一夜,大小姐直到接近凌晨方才入睡;於是,2005進入2006那一刻,臥室裡亮著暖暖鵝黃色的燈,電視播放著熱鬧非凡的台北101大樓煙火秀,在美麗的電視煙火畫面中,算是一家三口共度了。小夫妻這才想要慶祝跨年,結果家裡只有皮皮喝啤酒配的多力多滋鹹餅乾…只好吃多力多滋互相恭喜囉。

    以上跨年夜小記,如白開水般無味,也如清水般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註:某集的「櫻桃小丸子」中,櫻桃小丸子承諾要帶爺爺環遊世界,最後就是祖孫倆到鎮上的各家異國料理店門口照相,到此一遊,爺爺感動地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