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養了孩子之後,你會重新溫習一次童年,的確如此。

    從家裡的音響只放著童謠cd後,許多關於童年的點點滴滴竟然隨同音符流洩而出,原來屬於貝蒂的記憶寶盒裡裝著很多事情,只是以為被忘記了。那是種好奇妙的感覺,我的腦袋瓜裡原來也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可以碰一聲回到那個有些泛黃的小小世界!

    以為遺忘的,比如想念媽媽的心情、比如不懂世界為什麼會有哀傷的事情…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常常抱著爸爸買的Panasonic錄音機,聽爸爸買的童謠卡帶,思索那些為什麼。媽媽最愛那首「西風的話」,所以想念在外營商的媽媽的時候,我總是唱著:「去年我回來,你們剛穿新年袍,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而聽著「流水」:「流水流,流水流,聲啾啾,看迎新送舊一刻不停留;流水啊流水我請問你,為什麼一去再不回頭…」總是有股力量讓年幼的我感到倉皇,好像生命不是這麼永恆和歡樂。或許是貝蒂凱特血液裡多愁善感的雙魚座因子作祟吧。

    為哄睡踢芬妮,貝蒂凱特開始唱起許久不曾唱過的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搖啊搖搖啊搖,船兒搖到外婆橋,外婆說好寶寶,外婆對我嘻嘻笑」在唱歌的當下,我彷彿召喚了童年裡那個有點寂寞的小孩與我同唱,她微笑了。

   而我的孩子也睡了。

    多年以後,踢芬妮憶起這段童謠歲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希望伴隨的有對爸爸媽媽溫暖懷抱的想念。等踢芬妮大一些,媽媽可以開車載她兜風的時候,再介紹諾拉阿姨給她認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