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聽音樂這方面的事情,貝蒂凱特一直是個不太及格的聆聽者。

    自從揮別大學時代之後,與好友泡在KTV中狂歌整夜的日子就結束了,流行歌的重要性也就隨之降低,畢竟,沒有點新歌的壓力、不需要學新歌展現自己破破的歌喉,流行音樂只要聽自己喜歡的歌者就好了,所以這幾年,我大概只聽孫燕姿和周杰倫。孫燕姿甜甜帶些沙啞的嗓音非常迷人,這是天生當歌手的料;周杰倫的歌往往出人意表,取材靈活將很多生活素材引入歌中,這兩位歌手非常大眾,但我也已經滿足。

    與皮皮的頂客生活中,電視機使用的比例很低,電視大概只用來聽新聞和看DVD,日劇,自從松島菜菜子生小孩後,我們也不太看了。取而代之的,是線上遊戲中的江湖生涯和陪伴我們在虛擬世界中打打殺殺的古典愛樂電台。魔法怪物和巴哈、莫札特和平共存。

    但若是自己找片CD來聽的話,我只聽女聲爵士(其他爵士樂對我沒啥吸引力);眾多爵士女歌者中,情有獨衷於諾拉瓊斯。從早期的比莉.哈樂黛、艾拉費茲潔羅到現代的西莉雅娜嘉、珍夢海,我都收藏,但諾拉瓊斯的CD片卻不會收回CD架上,她是我的Jazz Queen,在她的歌曲中,我總是能找到安適的所在。閉上眼,在她甜蜜獨特的嗓音漂浮,到達一個村上春樹所說「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地方,寧靜而幸福。(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