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專心在家照顧踢芬妮以來,皮皮和我幾乎忘了過去週末美食族的頂客夫妻痛快生涯,每到用餐時刻,我倆就像企鵝夫妻一般,我在家哄著踢芬妮,皮皮則出門覓食,將兩人份的餐點提回家。有時候運氣好,踢芬妮睡著了,那我們就能在樓下客廳邊看電視、聊天、邊吃飯;通常則是一人抱著踢芬妮、一人吃飯,時刻注意我們家大小姐的情況,通常能捱到半碗飯的時間就很不錯了,等到女兒小嘴一扁哇哇大哭的時候,就得抱她上樓聽童謠,留下吃飯的人,自己看電視把飯吃完。

    這天皮皮依舊出門覓食去了,拎回家的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多了杯「五十嵐珍珠奶茶」。皮皮說,這是園區現在最紅的飲料,不排隊是買不到的,我這個井底之媽當然不知道有這樣的事,差點小看了這杯奶茶,失敬失敬。

    於是,輪到我在樓上哄妹妹的時候,喝了一口當紅飲品,嗯,奶和茶似乎融合地剛剛好,不澀不過甜,珍珠QQ地增加口味,才一口,我就感受到濃濃的幸福滋味。好喝的奶茶很棒,但是當做一杯小禮物的奶茶,那份驚喜和皮皮的體貼才是讓這杯奶茶成為幸福飲品的元素。

    雖然我們無法像過去自由自在吃喝玩樂,在這樣壓抑的生活中,女兒帶給我們的完整感填補了缺憾,而皮皮又在生活中,仔細灌注他對我的呵護,從細微處察覺的甜蜜,在現在清淡的日子中,更有一番滋味。

    至於熱量問題....讓我暫時當駝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