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早上八點半醒來的,踢芬妮仍熟睡中,皮皮凱特已經帶回我的早午餐(也就是兩份早餐),輕手輕腳拿起餐點走下樓唯恐吵醒寶貝,這是一天中難得放鬆不怕踢芬妮很快就醒來的黃金時刻,走入電腦房,我吃著三明治、喝著豆漿,邊看一些媽咪網站,享受我的個人時間。是的,自由自在的時間如今如同沙漠清泉,稀少珍貴。

    九點左右,將衣服丟到洗衣機,讓機器執行過去幾百年來女人的苦刑。我可以收收朋友的轉信,隨意看些五四三、笑話、感人故事;隨即網頁可以切換到拍賣網站,熟練地切入嬰兒服(2歲以下)分類。今年12月彷彿才開始入冬,漸冷、隨著第一波寒流宣告正式進入冬天,媽咪上網買衣服的速度也如影隨形,從天曉得小孩子冬天穿什麼衣服到挑選喜愛的款式,貝蒂凱特為此作足功課,雙眼疲累。

    皮皮同事送了許多兩截式的寶寶裝,後來才知道那是出門專用的,平日在家的娃娃是穿兔裝的,一件式釦子從頭扣到腳,保暖方便。於是從秋日時節中西合併式的肚裝+兔裝、至棉絨兔裝、到舖棉兔裝,和服、外套順便買兩套,防踢被更是不可少,貝蒂凱特上網血拼的成績單越來越長,只是包裹送來的都是女兒的裝備,比起從前多采多姿的保養品加精油產品,實在不可同日而語啊!

    九點半至十點半這段時間,踢芬妮隨時會醒來,我認為自己的耳朵像狗狗的耳朵一樣豎直著,隨時留意嬰兒監聽器的動靜,只要一有聲音傳來,不管在做什麼,媽咪一定立刻上樓,安撫以撒嬌式哭聲表達起床號的女兒。這成為母女兩一天開始的儀式:寶寶意思意思哭兩聲、媽咪意思意思秀兩句,然後,女兒的嘴角彎起漾出一朵燦爛的笑花,媽咪立刻被收攏,接下來一天的疼惜照護都是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